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新年新視野

於 2024年01月06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使徒行傳》分別三次於第9、22及26章記述了保羅的見證。在他面對亞基帕和百尼基,到最後一次面對審判之時曾淸楚表明神給予他的託付: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這不單是《使徒行傳》的核心思想,也是教會存在的目的;昔日初期教會要作的,今天的教會仍然要作。新的一年經已來臨,到底保羅向亞基帕和百尼基的宣告對我們又有甚麼提醒?保羅明言,當神臨到我們的生命便會使人的「眼睛得開」,讓我們的生命可以開啟新的視野,不斷有突破成長。但說句實話,許多時候我們的信仰狀態可能是月復月,甚至年復年也是如此,為甚麼呢?


第一方面,保羅提醒我們要看見自己經已「得蒙赦罪」。這是一份我們只能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才能獲得的重價恩典。在每年將要結束的時候,不同的團契也會安排不同的「感恩」聚會,讓大家可以回顧和數算神在過去一年,在自己或家庭中所賜予的恩典。你在去年年終有數算主恩嗎?若一個人自覺信仰生命停滯不前,幾乎肯定的是因為他從未深深體會到自己在生活和生命中,曾經從神手上接收過任何形式的恩典。另一個向度的說法,是他感受不到神為自己付出了甚麼,即使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也只認為理所當然。大多數名義上的基督徒(nominal Christians)都屬於這一類。第二方面,保羅亦提醒我們要看見自己能夠「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我在今天崇拜的信息中提到,得基業」除了是指以色列人所得到的土地外,亦可以解作「蒙揀選」,得著從神而來的福氣。這裡所描述的並不是一小撮人的事,只要我們能在追求成長的路上不住努力,「一切成聖的人」即整個群體也可以一同蒙福。


保羅接續在徒26:19便向亞基帕王拋出一句豪言壯語:「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甚願在新的一年,我們能看見神透過保羅給我們的新視野,配合神託付予我們的異象邁步向前。


最後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05日 15:5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