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福音中介人

於 2023年12月23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今主日適值是平安夜,教會也為未信的來賓預備了一個「此刻、此處」(Right Here, Right Now)報佳音音樂會,未知大家有沒有邀請來賓出席?在邀請的過程有遇到困難嗎?若有的話,困難是在於親友二話不說便拒絕我們的邀請?抑或邀請火熱的心在還未開口之時已被自己內心的掙扎澆熄?

 

為甚麼人會拒絕福音?保羅在林後4:3-4如此說:「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意即他們是被今世暫時的空中掌權者(弗2:2) 撒但所蒙蔽,故此不論我們多麽努力,甚至多年以來鍥而不捨,他們仍是冥頑不靈,持續不斷地反對和拒絕。那麽另一方面為何人又會接受福音?保羅在林後4:6接續說:「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原來是神的光照在人的心裡,使人得知道光,以至能夠相信,領受救恩。所以福音最終能否成功傳遞全是出於神,是我們能力掌控以外的屬靈爭戰。

 

請勿誤解,這並不等於「做又卅六,唔做又卅六」,相反而言,我們更加要為這場屬靈爭戰奮戰到底,為主作見證,因為保羅同樣在林後5:19清楚表明這是主的託付:「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相類似的教導更在林前9:17及帖2:4等重覆出現。若別人拒絕我們的邀請,請大家不用介懷,因為他們不是拒絕我們;又設若別人願意回應,也請我們切勿把功勞歸於自己,因為我們只是「福音中介人」而已。我們向未信者發出邀請,陪同他們出席福音聚會,極其量也是與他們分享福音信息的內容。至於這範圍之外,他們的內心會否被觸動,是否願意接受福音則全屬於屬靈的範疇,也就是屬靈的爭戰所在。

 

神只要我們把握機會,做好「福音中介人」的角色。不論是向親友發出平安夜報佳音音樂會的邀請,參與明年「三福故事編織法」的學習,5J單位的運用及中心與外間慈善機構合作建構的福音平台等…盼望總有其中一項你能參與。不用氣餒,也不要怠惰,因為這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託付,好讓我們在行完人生的路程後,能坦然向主交賬。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12:15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