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穩固的根基

於 2023年11月25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有效的生命建立必須全面而深入的進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範疇,特別是兩個基層的建築:(1)我們的靈修生活,及(2)我們的家庭生活。這兩個基層建築常會被忽略,原因是它們是屬於私人生活的範疇,是隱藏的,不用向他人交待。即使主動讓人知悉,可能也只是很表面和粗略地分享而已。

 

即使我們信主已有一段日子,我們的靈修生活並不會隨著我們信仰的年資增長變得越來越容易。事實剛好相反,它反而會隨著年日變得越來越困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自以為對神的話有相當認識,只需略為瀏覽一下,然後隨便找出一兩個想法便完事,卻沒有留下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作深度的默想。讀聖經可能變成了例行公事或者是出於自律,但卻沒有預備好心靈與主親近。因此我們雖然是讀了神的話語,卻錯過了神要向我們說的話。至於家庭生活方面又如何?家庭生活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後台,但台前與台後可以是兩碼子的事,在社會及教會裡是天使,在家庭中卻是魔鬼,過著虛偽的雙重生活。若是如此,久而久之,這兩個基層建築就會被蠶食,甚至會出現結構問題,對我們的生命造成嚴重影響。

 

那麼我們又怎能避免這兩個私人生活的範疇出事?歸根究底是要回到神的話,從神的話發現真理,被其吸引和陶造。惟學習去發現真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明年在團契查考聖經的方法將會有所調整,期望能激發兄姊主動思考和發問,發現神的話是又真又活的真理,並會針對我們個人的處境說話,就如來4:12所言:「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盼望我們也能被神的話吸引,彼此勉勵,為自己的生命建造一個穩固的根基,不住成長。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4日 11:4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