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讓神親自成就祂的工

於 2022年08月06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感謝神,上週約有30位來賓參與我們的福音崇拜,其中有第一次蒞臨的,也有不是首次參與但仍在福音門外的,讓我們可以一同聆聽劉卓威弟兄的美妙獻奏之餘,更能見証神在這年輕生命所施行的奇蹟和神蹟。值得感恩的是眾兄姊心中也記掛著未信的親友,作為福音的使者,努力為他們禱告,並鼓起勇氣向他們發出邀請。經粗略計算,實體出席的來賓人數約佔我們提名代禱總人數的四份之一,這意味仍有不少親友婉拒我們的邀請。我們必須認清一個屬靈功課:福音工作乃是一場肉眼不能見的屬靈爭戰,不論他們拒絕接受抑或應邀蒞臨,甚至能決志得著救恩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結果。

 

林後4:3-4如此說:「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人拒絕福音的原因是被撒但弄瞎了心眼。相反而言,林後4:6接著指出:「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因保羅認清了神是把光照進人心裡的那一位,他在面對種種的艱難之時,也就沒有放棄神福音的託負,他深深知道,或得或失也是神的工作。

 

我們可能有以下兩方面的誤解:一方面以為身邊的人拒絕福音是拒絕自己,甚至擔心分享信仰這麼「敏感」的課題會破壞彼此的關係;但另一方面,當自己能夠領人歸主便以為是靠一己之力而成事。其實以上兩個看法也是誤解了自己的角色。作為一個傳遞福音的器皿,我們儘管好好盛載的福音內容,並把其送到未信者的手中,至於對方在收到這份禮物之後的回應,乃屬於我們無法控制的範疇。若然我們清楚明白自己的角色,也就不致缺乏勇氣和因為被拒絕而感到灰心。保羅在林後4:16繼續鼓勵我們:「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儘管做好我們的本分即可。

 

下一個寶貴的機會是福音班,鼓勵大家「不喪膽」,鍥而不捨邀請未信的來賓一同出席,見証神如何在這場屬靈爭戰中稱王。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36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