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炎熱火爐中的涼水

於 2022年07月30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近日天氣持續炎熱,今年7月的酷熱天氣日數已超過20天。剛過去的星期一最高氣溫達至36度,而各區的體感溫度[1]高達44度以上,長洲更錄得50.7度。當日在街上的感覺好像身處於火爐之中,快要被煮熟的感覺。這令我聯想到,聖經所指的地獄:「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啟示錄21:8)」人終有一天要離開世界面對死亡,但人也因著內心的污穢、貪婪、自我中心與不承認神主權等罪,帶來死亡及審判,這就是第二次的死,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地獄的景象比現時的環境更炎熱更可怕,而且罪不能靠人的行為而除去。因此,罪人要永遠留在這火湖之中,每時每刻都是辛苦難受。

 

感恩,愛我們的神已為人賜下涼水。祂犧牲自己的愛子耶穌基督,完全以無罪之身替人的罪被釘於十字架上,成為代罪羔羊,拯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只要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神必定赦免我們的罪,救我們離開火湖地獄,賜我們新生命。不單如此,基督的涼水比汽水、雪糕、西瓜更能解暑,因為祂是永恆的泉水。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3-14)耶穌的說話提醒我們,人對生命的渴望,絕對不是滿足肉體需要便足夠,總會有再渴的時候。但人喝了耶穌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因為祂使人的心靈得到更新改變,也會不斷供應人心靈的需要,心靈得到滿足,生命也充滿豐盛喜樂,是持續透心涼的泉水。

 

這涼水是神給予我們,無需要付出任何代價便能得著的救恩禮物。祂能解除心靈的炎熱,就只等人願意和接受......


[1] 體感溫度(apparent temperature)是指將人體所感受到的冷暖程度,轉換成同等之溫度。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29日 17:0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