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宣教士的關懷

於 2022年07月16日 發佈自 徐嘉發先生

2015年曾參與一些差傳的活動,當時有宣教士分享英國宣教的工場需要很大的支持,有些教會聚會人數已經非常少,由於部份教會將座堂賣了給酒吧,一個又一個一同敬拜神的地方已變成普羅大眾喝酒的地方了。

 

不過這兩年有不少港人選擇移民英國,當中有基督徒一家大小移民到當地,使當地的教會—特別是華人教會人數不斷增加。六年前看似一個極為困難,需要積極宣教的地方,今日相信已經有為數不少的華人基督徒與信徒領袖遍佈各城各鄉。我相信這個景像,絕大部份在英國的華人宣教士也沒有預計會這樣發生。

 

今日世界上有很多福音的疆界並未拓展,需要教會與宣教士繼續共同努力實踐大使命。不過有一點我們需要特別關注,就是關心宣教士的身心靈健康。當宣教士抵達當地工場後,第一年常常需要學習當地的語文。有些地方的語文極為困難,部份宣教士臥薪嘗膽苦練一年當地的語文,當地語文的程度仍只有小學或初中水平,只可以應付日常生活,難以用當地的語言作深入的溝通,基本上在當地難以找到傾訴的對象。而有些差會期盼宣教士第一年可以適應當地的文化,宣教士也就不要聯絡在港的親友,可想而知這份孤單與寂寞非筆墨可以形容。

 

當安提阿教會打發巴拿巴和掃羅出去之前,「按手在他們頭上」(徒十三3)。這個差遺禮的按手,是一個聯合的表徵,也是一個承諾的行動:教會整體與宣教士完全的溝通,在差傳事工上完完全全的聯合。不論在物質經濟供應上,屬靈的相交,禱告的記念都全力支持。而教會領袖代表整體教會按手在宣教士頭上,表示對宣教士作出承諾:我們與你是聯成一體。你代表我們出去就是我們已經出到工場去。你的工作就是我們的工作,你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1]期盼我們每一個也能夠成為宣教士的支持,將他們的需要放在禱告中祈求,又求主興起我們關心觀宣家所支持的宣教士。


[1] 朱昌錴著:《鼓動普天下》(香港:中華福音使命團,2005年),頁71。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16日 11:15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