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拯救

於 2022年07月09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上週末香港受到颱風「暹芭」吹襲,雖然週六崇拜因懸掛八號風球而要暫停一次,但整體而言對香港社會總算沒有造成太大破壞或傷亡。惟不幸的是一艘內地工程船卻在香港西南海域斷開兩截,政府飛行服務隊在知悉此消息後,便即時作出大型拯救行動。由於工程船遇險之處剛巧在風眼附近,陣風風力每小時達140公里以上,它同時亦在風力發電場,有逾100支巨大風車之海面。正因每支風車也有500至600英尺高,在強風吹襲,高速轉動之下,直升機的救援人員要下降到水面救人的困難是可想可知。工程船的船員曾用無線電求救:「請你們現在努力過來,你們是我們唯一的希望,想盡辦法過來一下。」不過可惜最終除了即時救起3人,另外在差不多兩天之後再救回1名船員外,只能打撈到12名遇難者的遺體,多人仍然失蹤。對於慶幸被拯救的4人,相信他們心中必然充滿感激。

 

主耶穌在路19:10曾言道:「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若然大家回想在新聞報導中,飛行服務隊怎樣在「暹芭」吹襲下之進行拯救行動,也就請大家不要輕看「拯救」這個詞彙。然而很多人不是很在意,甚至是不喜歡聽到「拯救」這詞彙,因為它突出了人在危難之中,需要即時幫助和救援,就像遇險的內地工程船船員一樣。在我們成為基督徒一段日子之後,相信我們也明白福音對身邊未信的親友是好的,並同意他們需要福音,但卻往往忽略了這是一項緊急的拯救行動。對於仍在福音門外的人,更未必會察覺自己有此需要,故此也就需要已認識救恩的我們起來行動。

 

所以當我向大家重提路19:10這耳熟能詳的經文時,請你不要忽略「拯救」之迫切性,不要拖延你的行動,先為你的福音對象禱告,同時把他們的名字交給教會,讓我們一起禱告,如早前在會友大會中向大家公佈的使命宣言,其中所提及之元素—「共同」「經歷」,然後在神為你預備的時機向他們發出邀請,見証「福音」的大能。若然人在你發出邀請,告訴他們耶穌來是要「拯救」但拒絕接受的時候,我們不用失望,也不用覺得難堪,因為觸動人心是聖靈的工作,我們只管做好我們的本分即可。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09日 10:4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