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認識神就得平安,是真的嗎?

於 2022年07月02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或許我們都聽過很多絕境中的見證,神如何賜下平安給信靠祂的人。當有一天,不幸臨在自己身上,我們卻又真實地經驗恐懼及憂慮,究竟是我們不夠信心,還是我們對神的認識不足呢?如果我們以為是前者,我們可以做的不多,但如果我們看為後者,我們的屬靈生命才有成長的機會。


人如何認識神的兒子可以信呢?約翰福音正是要幫助我們可以相信。從主耶穌開始傳道,祂所行的神蹟奇事正是一個記號讓人知道祂就是神的兒子。約翰福音第六章記述有很多人跟從主耶穌,約6:2「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原因是看見神蹟。接下來就是一個更大、更震撼的神蹟,主竟然可以將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並且有餘。當時跟從主的人,有那一位擁有這樣大的信心呢? 答案是一個也沒有,他們都是因為身體得醫治而跟從。


約6:5-6「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腓力只是門徒中的一個代表,腓力是伯賽大人(約 1:43-44),而且很早就跟隨耶穌,因此耶穌先問腓力,他是當地人,理應知道何處可以購買糧食與糧食價格。所以主要試驗他的信心及對祂的認識,結果他連嘗試也沒有,就向主表示自己無能為力。當主親自以神蹟作成這事,約6:14-15「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人看見神蹟,認定主是他們所渴望政治性的救主,強迫祂作王。雖然似乎將主的人氣指數提高了許多,也好像是一條捷徑,主最快作王,可是人不是對主真正身份有認識,只是達成人心所期望的而已,主知道他們的信心根基不對,對他們沒有益處,便避開了。


雖然門徒對主的認識不夠,但門徒以真信心入門,主繼續幫助他們的信心成長,對祂的認識有根有基,所以緊接下來,就是主在水面上行走的神蹟,是為著建立門徒對主的真正認識。門徒在狂風大作的海上,見到行在水面上的耶穌,他們便害怕,約6:20-21「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門徒就喜歡接他上船,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為何門徒可以立時得平安呢!因為他們真認識主,並且願意主與他們同在。約6:20「是我,不要怕,」『是我』直譯是『我是』,神的名字原文是『我是那我是』(出三14),主耶穌表明祂就是神,是那位在歷史中拯救他們的祖先出埃及,過紅海,入迦南,還要將永恆的國度賜給他們的那位。這份對主的認識,超越個人的健康及平安,更是關乎神國度的事情。人有這樣的平安,是沒有人能奪去的。你是否已經擁有這樣的平安呢?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12:4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