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兩條腿走路

於 2022年05月28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縱使觀宣已走過了60個年頭,仍必須積極回應神的託負,繼續努力前行。有見及此,我將會在6月19日之會友大會與大家分享幾個重要的信息,包括:中心併購的最新情況及我們在其中學到的屬靈功課、教會新的使命宣言及長遠發展路向。不論是從堂會抑或個人層面,我們既然要向前行,也就必須同時以兩條腿彼此配合走前面的路程。

若然觀宣這群體要立志跟隨基督,我們其中的一條腿是「被動」的,而另一條腿則是「主動」的,兩者並行豈不是互相矛盾?當我們看清神的託負的時候,我們必須「主動」行出信心的一步,然而我們亦明白「被動」地配合神的帶領同樣重要,正如我們很熟悉的詩127:1-2所言:「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讓我先賣個關子,我將會與大家分享從2019年開始,我們在擴堂所經歷的一切。正因有「主動」及「被動」兩條腿,神也就絕對不會為我們做那些我們自己能做的事;但對於那些我們自己不能做的事,祂必定會伸手介入,讓祂的旨意得以成就。

另一個我將要與大家分享的課題是教會新的使命宣言及長遠發展路向。雖然這看似是涉及堂會的層面,但其實這更關乎我們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2:8)是我們必須認定的真理,不過保羅在腓2:12-13也曾言:「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故此我們必須謹記,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也即是成聖的功夫同樣需要兩條腿:「立志」與「順服」。如果我們選擇「躺平」,保羅在腓2:12-13要求我們「立志行事」的警告就顯得多餘了。相反而言,成聖也不能單靠人的方式來完成,因此「順服」也是我們與神同行,繼續向前的關鍵組成部分。

由此可見,不論在教會抑或個人層面,如果我們不以兩條腿走路,放棄任何一個真理,我們也不能成就神的旨意。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10:54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