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情不斷循環帶來的功課

於 2022年04月23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自從本年初第五波疫情海嘯式爆發以來,各項防疫措施越收越緊,以致社會上的不同運作也需緊急剎停,教會的實體聚會當然也不能獨善其身。再加上多人染疫,單計算第五波疫情,已導致約九千人死亡,當中以老弱者居多。故整體社會瀰漫著一片惶恐不安及沉鬱的氣氛,特別是醫療系統出現的混亂情況更是令人沮喪。好不容易熬過了差不多四個月,終於得見曙光,每天的個案數字已回落至三位數。若果我們往後回顧,自2019年底起,不覺間我們已是第五次經歷疫情高高低低的循環,只是這次的打擊比過去四次來得更嚴峻和凶險而已。作為信徒,到底神藉這麼多次重覆的循環要向我們傳遞怎樣的信息?

傳11:1-2這樣說:「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你要分給七人、或分給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甚麼災禍臨到地上。」作者提到「你不知道將來有甚麼災禍臨到地上」真是真實不過,到底往後還會否有第六、七,甚至第八波的疫情來到?再者,我們也可見聖經提及其他末世的預言「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太24:7)正越來越頻繁地出現,故此,傳道書的作者便提醒我們「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這是一個信心的功課。正因為明天如何我們不知道,也就更「」施予而非聚歛屯積資源,「你要分給七人、或分給八人」。請留意其中的時序,我們是在「日久」之後才會看見這信心行動帶來的果效。此外我們更要把「糧食撒在水面」,慷慨地把我們所擁有的時間、關懷、防疫物資,以及其他屯積起來的資源撒出去,不是只顧自己的事,而是讓我們與別人分享的一切「隨水飄流」,意思是連造福了誰也不準確地知道。能這樣慷慨地付出,並不因為我們有無限的資源,反而是神要藉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要求我們以行動表明,我們確實相信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全是屬於祂,全是恩典。我們是如此相信嗎?若是的話,在我們與別人分享的時候,就會容易和大方得多了。

正因為未來不確定的因素是沒完沒了,信心加上行動的功課也不只是在於一時,所以傳11:6接續提出:「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那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不論「早晨」抑或「晚上」也不要停手,因為神在背後掌管一切,祂會叫種子發旺。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16:1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