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要關懷

於 2022年04月16日 發佈自 徐嘉發先生

第五波疫情至今已經四個多月,香港經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2022年2月失業率升至4.5%,就業不足率升至2.3%。當中對基層的影響最大,最近有媒體採訪了一位女士阿紅,她每月都要「勒緊褲頭生活」,一家目前只餘下7,000至8,000元生活,購買生活用品時要精打細算,惟她發現近月物價上升,她講述一包8公斤的米,由以前約70元升至過100元,「生活上日常用品,柴米油鹽樣樣加價,嚟緊交通又話加!」她表示,疫情下市民不能出外用餐,此時超市又加價賺得盤滿缽滿。相信阿紅所經歷的都是基層人士所面對的問題與難處。

 

路加福音十章25節至37節記載了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這個人被強盜打到半死,當中有利未人與大祭司經過,但他們沒有停下來去照顧那位被打傷的人。但有一個好撒瑪利亞人上前去,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替他包裹傷口,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裏去,而且照應他,甚至留下足夠的金錢,保證這個人可以安心在店裡休養。此外,他吩咐店主把照料的開支記賬,好等他回來後支付所有額外的費用。這是一種保障受害人完全康復的事奉。

 

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讓我們看見他不單有觀察力瞭解受傷的人,他更加對受傷的人作出合宜的幫助,處理傷者的傷口,甚至持續性地幫助受傷的人。當我們心裡看見別人的需要,想作出行動幫助人,但若果不配合受助者的需要,只是杯水車薪是起不了作用的。今日社會上也有許多基層需要幫助,求主幫助我們看見他們的需要作出合宜的幫助。讓我們成為世上的鹽與光,成為別人的祝福。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15:4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