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想更認識祢(一)

於 2022年04月02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古今中外的人不約而同地問:「耶穌到底是誰?」無數信徒,為了傳揚祂的名,竟甘願將生死置於度外!世界最暢銷的書——聖經記載了祂的一言一行,令人想更認識祂。祂是誰?是神?是騙子?何解祂對人類有這麼大的「魔力」?難以想像無數的人因認識祂而產生極大的改變。又有很多人說祂:「是一個道德家、博愛家、萬世師表?」你是否也有這些疑問呢?祂到底是誰?與我們有關係嗎?

 

聖經寫作時間超過二千年,由四十多位作者編寫而成,不謀而合地指出,這來到人類歷史的神子,乃人類的救贖者,是神與人之間的橋樑,能使人與神和好。馬太福音一20~21:「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我們可以從主耶穌直接的宣稱和名字來看而得到結論:主耶穌就是真神;門徒不獨要認識祂是真神,更應默想祂每一個名字對我們的特別意義。為什麼聖經要用那麼多的名字去稱呼耶穌呢?我相信是因祂太豐富、太偉大了!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若以聖經的126個名字加起來,也無法完全描繪我們的主基督之豐富及偉大。

 

今年觀宣的年題是「生命結連‧活現主道」。究竟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是怎樣的呢?你認識主有多深呢?若有人問你如何介紹主耶穌,你又會怎樣說呢?在約翰福音一1清楚地告訴我們:「太初有道(道是指耶穌),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若我們對約翰福音認識的話,必定記起主耶穌曾以七個「我是」來介紹自己,包括:一.我是生命的糧(六35);二.我是世界的光(約八12);三.我是門(約十7、9);四.我是好牧人(約十10~11);五.我是復活,我是生命(約十一25);六.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約十四6);七.我是真葡萄樹(約十五1)。而約翰福音的目的在二十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這位道成肉身的主耶穌(約一9~14)常流露出祂的恩典與真理,如:第一個神蹟:水變酒──恩典的彰顯(二1~11);潔淨聖殿──真理的彰顯(二13~22);與尼哥底母對話──真理的闡明(三1~15);與撒瑪利亞人談話──恩典的流露(四1~42);第二個神蹟:醫好大臣的兒子(四46-54);第三個神蹟:醫好三十八年的病患者(五1~18);第四個神蹟:五餅二魚(六1-15);第五個神蹟:海上行走(六16~21);接著祂便說:我是生命之糧(六22~66)。

 

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我們可以理解祂指出人生需要三種糧食:一、肉體的糧食;二、精神的糧食;三、心靈的糧食。耶穌說自己是生命的糧,這個宣告讓我們知道祂是供養我們靈命的糧食。可知道人的心靈是物質和金錢無法填補的,這個世界不能滿足人心靈的需要。奧古斯丁說:「上帝啊,人是你所造的,人只有回到祢這裡,心靈才得安息。」今日對你來說,耶穌是生命的糧,這給你甚麼體會呢?值得我們細心思考。你會不斷發現主耶穌的豐富及偉大,祂就是生命的糧,供應我們身、心、靈的需要,祂在世的一言一行,成為周邊人的幫助及力量。在這紛亂的世代,讓祂的話/聖經成為我們生活的指引、安慰及盼望。「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四4下)。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15:55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