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走過確診的日子

於 2022年03月19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一天早上當我準備返堂會之際,開始進行自檢,竟呈現陽性,在半信半疑下,再次快速測試,結果仍是陽性,想不到我已接種了三針疫苗,自問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從不敢掉以輕心,何解仍會中招呢?縱然我症狀輕微,一直沒有發燒,只有少許頭痛、咳及鼻水,也需要立即公告天下及進行網上登記,並在家中自我隔離!不足一小時,我的家人因我相繼地返回家中!老實說我確有點不安,霎時間也不知如何處理年邁、體弱、不能接種疫苗的父親,怕他被我感染!隨後要處理各聚會的安排。另一方面同住的侄兒,被上司追索我網上自檢登記的編號,以作記錄!同時間,接到長者們身體抱恙的情況,想我在電話中為她們即時禱告等等!感謝神!同工執事們的幫助,在我隔離未能返堂會時,代替我完成不同的事奉。這令我想起:「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羅15:1~2)。在確診的日子中,我們常在不同的whatsapp 群組中互相交流,因家人或自己確診時那種威嚇、恐慌,經過彼此禱告支持而得著平安!「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彼前四7~8)。特別在這段日子中「觀宣」及「中心」差不多近百位親友確診,大家除獻上禱告外,也盡能力作出不同支援,其中有位長者對我說自己不懂禱告,但她知道我也確診了,便找著其女兒一同為我和家人禱告,實在非常感動!我相信主必憐憫拯救我們,求主加添我們各人的信心,倚靠祂渡過這信心的考驗!感謝神每天與我說話:「疲乏的人,我使他振作;愁煩的人,我使他滿足。」(耶31:25)。在隔離的日子中,我竟然有個奇怪的想法,萬一我去了隔離營,可能神用我去安慰確診者!

 

過了一天,同住的家人包括:父親、侄女、哥哥及侄兒陸續地確診了,於是由我最細的弟弟,為我們作支援及跑腿。後來連我的細弟也確診了!另一方面我自檢線條開始淺色,應該在康復中!感謝神,我連續第六及第七天自檢陰性,便完成家居隔離了,我能趕得及為家人作跑腿!然而最令我不安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在週六下午四時許,父親的含氧量徘徊在79~85之間,經專業醫生意見,要急電白車送院,在救護員初步急救下,他終於被送入院了!我們一直守護父親,因他不能自理,仿如初生嬰兒般,我們擔心在醫護人員短缺下,飲食要人照顧的父親,送他入院便等同送死。頃刻之間父親被送往急症室,醫生說他沒有打針,又中了「新冠」,康復機會只得四成!醫護人員替他照肺沒有花,然而他的含氧量,心跳 ,血壓等等都不合格。我只有向主禱告,願主施恩憐憫出手拯救在聯合急症室的父親,袮的兒子,他有失智症,不能行動,吞嚥有困難,不能表達自己,求主賜醫護人員有耐心,有智慧,作正確合宜的診治!最後父親在急症室打了幾支抗生素,情況稍為穩定,醫護人員說:「明天才告知你們將會送他去哪間醫院!」

 

等了一天仍未接獲通知,我們便致電聯合了解情況,初時說我父親可能送去彩榮路體育館暫托,知道內中多是內地聘請的人照顧。我想這兩天天氣不冷,父親身體弱,在不冷的日子運送他,也是主的恩典,多謝天父,多謝大家禱告守護。最終父親被轉往靈實隔離病房,這時我想靈實儀器齊全,環境比暫托中心好!院方著令我們不要致電給他們,因他們這段時間很忙!除非我父親有事,他們才告訴我們。不久靈實醫院的醫生來電說爸爸起初在聯合用二度氣,但轉院後含氧量仍然低,現改用四度氣!若他的情況不理想,因他太瘦就不能替他做任何急救,讓我們要有心理準備!不到10分鐘又來電說現改用10度,情況令人緊張,群組的兄姊也同心為父親禱告守望,祈求天父差遣好的團隊,讓父親吸氧後可提升,不要太辛苦,身體快些康復!我們相信主是至善至美,滿有恩典憐憫醫治的主,祈求主垂聽眾人在主面前誠心的禱告!我在心中以詩篇廿三篇為父親默默禱告,家中各人甚是焦急!我告訴家人,教會有許多人正同時為父親禱告守望,就是這樣過了一整天!直至現在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新消息,只有繼續禱告交託,仰望主恩臨到拯救父親早日脫離險境。「主耶和華啊,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神。」(撒下7:22)。生命在乎祢,祢是掌管萬有的,是醫治的神,在祢沒有難成的事,求主憐憫施恩拯救到底!救我們脫離這病毒的威嚇,彰顯祢的大能大力,讓我們各人倚靠祢的恩典和拯救,過得勝有餘的生活。

 

感謝神!祂的話帶著能力和生命,不但能幫助我們,更堅固我們的信心,除去我們內心的沮喪和恐慌,使我們得著安慰與力量,認識神是醫治者,讓我們辨清苦難的意義。「每逢我們遇到苦難,他都安慰我們,好讓我們也能夠安慰別人。在別人遇到苦難時,我們能夠用上帝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他們。」(林後1:4新普及譯本)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16:4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