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母雞的保護

於 2022年03月12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耶穌往耶路撒冷的路上,經過各城各鄉教訓人,其中有幾個法利賽人來警告耶穌:「希律想要殺你」(路十三31)。他們的話表面上出於關心,實際上卻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因他們還叫耶穌離開,意味著祂的教訓對他們沒有意思,只想藉此擺脫耶穌。

 

希律以為他可以剷除神的使者,猶太領袖以為提醒耶穌祂的生命受到威脅,就可以除掉祂。面對想除滅自己的狐狸,耶穌選擇仍然繼續趕鬼、治病,完成祂的任務,堅守職責(路十三32)。可惜,縱然耶穌多次發出警告,又表示願意眷顧耶路撒冷,好像母雞關心保護自己的小雞一樣,但以色列人卻不為所動,即使許多人都聽過耶穌的道,只因他們想得到他們認為的自由而拒絕神的旨意。

 

耶穌面對危難同時面對百姓的拒絕,祂感到哀傷,兩次呼喚耶路撒冷,流露了在祂宣吿背後的感情和哀痛(路十三33-34),就像大衛為押沙龍哀哭一樣(撒下十八33)。祂明知道前面有危險和苦難,還有百姓的冷淡,但祂沒有因此而退縮,不履行祂的使命。相反,祂仍要踏上這受苦之路,為的是拯救祂所愛的人。

 

不論社會與政治的環境帶來甚麼結果,神的道都不會受到阻撓。雖然百姓曾遠離神、得罪神,但假若人願意回轉,神就再次出手保護。因此,耶穌在35節告訴我們:「直到你們說『奉主的名來是應當稱頌的!』」。只要人真誠地悔改,承認那位受苦、受死的基督是奉主的名而來的,就可以經歷神福音拯救的大能。主一直等待我們回轉歸向祂,而我們又會怎樣回應祂的愛?

 

今日我們面對環境大大小小的危難與挑戰,總會感到失落與徬徨,求主教導我們學效耶穌基督捨己的愛,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順服主的呼召,讓更多人認識神的福音,經歷被母雞聚集在翅膀底下的保護與平安,共同渡過這艱難的時刻。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3月12日 11:1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