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安靜禱告

於 2022年02月26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每天聽到疫情數字幾何級數持續攀升,眼見確診者越來越多,醫療負荷已應接不暇,確診者怕感染家人而風霜露宿街頭,檢測中心打滿蛇餅,這些景象令人情緒起伏、難過、惶恐、憤怒、無助等等!在此情此景下,防疫措施刻不容緩,政府決定在下月推行三次全民檢測,盼能盡早遏止疫情。活在現今的世情中,病毒急速傳播、經濟急轉下滑,生活壓力飆升,面對著種種的挑戰與無奈,如何才能得著安靜、休息呢?詩篇四十六篇給我們一點點的提示,昔日神如何保護以色列,相信今日神也如何保護屬祂的子民(參太十28~30;啟七13~17)。這是神給我們的確據。「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上帝!我要在列國中被尊崇,我要在全世界被尊崇。」(詩四十六10,新普及譯本)。「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四十六10,和合本)。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四十六1~3)。「避難所」︰在危險時提供蔭庇的地方。「力量」︰在危險當中給予我們勇氣。「隨時的幫助」︰神的幫助既是及時,是可靠的。司布真牧師形容詩篇四十六篇是一首信心之歌,馬丁路德也引用本詩寫下詩歌「千古保障」。由於以色列位於敘利亞、非洲裂谷的斷層線上,以色列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無數次的地震。在〈阿摩司書〉裡,先知提及在以色列王耶羅波安時曾經發生過大地震,故詩篇作者注意到這個現象,藉著大自然界的反應,描繪了以色列人對神的信心,不會因為地的改變或山的搖動而害怕,因他們在歷史中經歷了神的保守。

 

我想安靜等候是建基於對神的確信與認識,無論我們經歷任何動亂或危機,上帝仍然與我們同在,而不用驚慌。因上帝是創造主,是萬王之王,是萬主之主!上帝啊!祢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一切,是我們的隨時幫助,是我們生命中唯一的主,我們要專一的倚靠祢,願我們常與祢緊緊結連、透過讀經、安靜禱告,尋求祢的旨意,與祢同行,緊貼祢的心懷,成為禱告的人,為教會、為世人守望,被主使用,讓更多人認識祢是信實與慈愛的主。

 

馬丁路德曾說︰「如果有一天我忽略了禱告,我將失去信心之火。」安靜禱告能增加我們的信心,當我們安靜等候,在禱告中尋求主時就得著轉化,因我們不再專注在人和事上,只專注在神的大能上,在人不能,但神凡事都能,藉著禱告仰望,就看見神的恩典與出路,定睛專注在神的話,定時默想神的話,安靜獨處,更深地思想神道的權威,這能建立自己,甚至被主使用,造就別人,見證神的恩典,感恩上週六與新朋友用WhatsApp傳福音,他決志信主! 禱告乃信心之火,上帝在疫情中仍燃點起我們傳福音之火,哈利路亞!

 

願我們能成為安靜禱告的守望者。佈道與守望:第215週代禱資料 www.jirehfund.org/prayinfo 主的平安與這城同在,主的大能止息病毒:代禱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14:4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