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有「危」又有「機」

於 2022年02月19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去年於兒童部導師會中分享現時參加者的人數分佈,直至21年年底出席兒童主日學人數平均大約13人,信二代佔八成半。當中有一半是小四或以上的學生,加上生育率低、移民趨勢等因素影響,估計未來3至4年後若沒有新人加入,參與聚會的小朋友會減少一半,甚至將出現無人參與主日學的危機

 

教會追求的不是人數增長,而是更多人得著豐盛的生命。不是因為將會無人參與聚會而做宣傳的工作,而是,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天父所愛的人都要來到耶穌跟前,包括每一位小孩子。教會要服侍的對象不只是已得之民,福音還需要被傳開,讓更多人認識主。因此,我們不能只靜觀其變,而需要承擔傳福音的責任。

 

原來於危難之中找到上帝,就會見到曙光。感恩天父早預備一個大禾場(家庭服務中心),教會的區內有不少未相信耶穌的家庭。過去一直以來用不同方式服侍區內家庭,今次兒童部與中心再度合作,將「生命導航1+1」之活動改為主日早上,與原本的兒童聚會結合,使更多小朋友參與主日學,於課後設立功課輔導時間,好讓更多導師一同參與服事,並吸引更多家庭參與。

 

當未得之民得著生命的同時,願意跟隨基督之民也能經歷信仰的實在。這正是耶穌所說的意思:「我來到,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下)

 

起初計劃時擔心活動於主日早上對於非信徒有困難,畢竟星期日是家庭日。但當我信心不足的時候,上帝又讓我見到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不足1小時的報名已經滿額,直到今天還有接近10多位的後備名單。由於導師人手不足,暫時只能開放最多7個名額。剛過去的主日是我們首次一同聚會,感恩小朋友能投入參與,期盼這經驗能成為教會與中心的橋樑,使祂所愛的人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求主繼續使用教會、使用我們,賜下更多機會接觸社區,讓他們可以認識福音。亦求主感動更多有心服侍兒童的肢體能加入福音的戰線,一同裝備,迎接挑戰。


最後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12:54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