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堂會消息

回顧與展望 - 周弘毅牧師


門徒生命的建立是一個螺旋式(spiral)的向上循環,不能原地踏步,所以教會在過去一年仍把焦點放在「門徒」與「社群」的立足點上,以「真門徒扎根主道、愛社群見証主恩」作為教會的年題。

感謝神,在實踐「門徒」的觀念—特別是「神的道」的進深上,喜見教會整體的氛圍正逐步成長。在團契查經方面,透過扎實的預查,不但帶領查經的兄姊在分解神的道之能力有所提昇,兄姊在團契或小組對神的話語也越來越渴慕。至於基教班,對於適切兄姊的進深課程也有不錯的參與;惟在基礎課程方面仍有待改善。在執筆之時,2018銳意門訓以「進入聖言」(Getting Into the Word)為題的講座亦即將開始,不單期盼同工、執事及其他兄姊合共六十多人能藉此獲益,並能在參與後鼓勵更多身邊的兄姊扎根於神的道中。

至於2018年年題的下半部分「愛社群見証主恩」,經過整合對外不同的服事(例如:關顧部探訪「家庭服務中心」所服事之家庭,生活佈道組的恆常出隊和分享等),對推動兄姊之實踐也有幫助。另外特別值得感恩的是有超過150位兄姊及中心的家庭成員參與〈9.25為社區 齊步行〉之籌款活動,身體力行對中心的服事作出支持,並透過籌得之款項,一同見証神豐富的供應。

此外教會亦已按計劃,於本年第二季完成了由梁應安牧師主領之「如何透過九站圖帶動小組」工作坊,讓各參與牧養服事的兄姊進深認識自己與其小組組員。由7月起,教會的牧養架構亦進入了一個新里程,藉著調整團契週會之內容、對不同生命階段更準確對焦、改善查經的質素、重新發揮小組的功能等,朝向改善牧養的向度前行。為了使各小組組長更有效地承擔小牧人的角色,各兄姊仍需要更多裝備和鼓勵,這也是教會來年努力的重點之一。

至於其他重要的感恩事項還有差傳事工方面之突破。神於2月起賜機會讓我們聯同其他教會一起差遣陳牧師及師母前往宣教工場服事;在暑假期間,也藉一眾兄姊於雲南短宣後之分享,鼓勵會眾合共支持了接近100位國內學生之部分學費。能與別人分享恩典實在是極大的祝福。此外,教育中心之臨時牌照亦在年初獲得批核。按照現行法例,在臨時牌照獲批核一年後,政府會再次進行覆核,若一切順利,整個手續將會在明年初完成。最後更值得感恩的是於本年9月,神為教會預備了一位新教牧同工加入我們的服事團隊,以填補我們在人手上的缺乏。教會就是這樣在神帶領下度過了充滿恩典的一年。

踏進2019年,教會訂立了「真門徒愛禱告、齊實踐愛社群」作為年題。「真門徒」除了需要以「神的道」作為焦點,另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就是「禱告」。相信每位兄姊也知道「禱告」的重要,但可惜的是過去我們在膝頭上所下的功夫實在強差人意。惟「禱告」如「讀經」一樣,動力必須源於愛;有見及此,教會沒有計劃增加祈禱會的次數,反而會透過講壇、基教課程、改革主日祈禱會及週五晨禱會、重新在同工會/執事會/各部門及團契職員會建立禱告的氛圍,並且在不同年齡層鼓勵兄姊自行退修禱告等,全方位推動兄姊「愛禱告」的心。教會整體的轉化往往是由領袖個人開始,求主幫助各承擔帶領性事奉的同工及兄姊先在個人禱告的功課上有所突破,以至能夠成為身邊兄姊的激勵。

另一方面,2019年年題的下半部分是「齊實踐愛社群」。這不單是個人的責任,也是神給予教會的使命所在。故此教會仍會藉著「家庭服務中心」的平台服事區內之家庭,並積極探究「社群」的定位是否包括教會附近社區之職場事工。為了鼓勵兄姊實踐職場使命,教會將會繼續鼓勵各人參與由曾金發牧師宣講之2019年「銳意門訓」講座,其主題為Marketplace Discipleship – The Kingdom Strikes Back「職場門徒 - 國度反擊戰」,盼望我們藉此可以抓緊神給我們的托負。

最後,在日常牧養方面,在啟動重整牧養架構之後,教會明年將會加強各年齡層之銜接,調節彼此的牧養步伐,強化小組組長的角色和團契小組的功能,使兄姊能更順暢地升到合適的團契,有更好的融合。在10月 6-7日伉儷部將首次連同青少部及兒童部舉辦一個大型的家庭營,當中邀請了余德淳博士及其具豐富經驗的事奉團隊,帶領教會三個伉儷團契的夫婦及其不同年齡的子女(由幼至少年皆可參與),讓不同婚齡的夫婦和家庭可以彼此建立,一同成長。

最後更新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06:43

返回

其他日子消息


搜尋堂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