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滿載恩典的器皿

於 2021年07月03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晃眼之間,2021年便過了一半,亦是時候檢視一下我們在年題「降服主道迎挑戰‧呈獻生命齊拓展」的中期成積單的時候了。若然主耶穌今天便回來,我們預備好向祂好好交賬沒有?

 

雖然去年疫情非常反覆,但在計劃今年事工之時仍憑信心安排了下週的福音崇拜。感恩神最終為我們預備了一個能以實體方式進行的場景,也不用因為場地只能容納30%的人數而令我們費煞思量。若然如此,我們又應當怎樣回應?保羅在弗3:7-8曾這樣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他清楚表明自己的託負就是要「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若然我們仔細想想,按照聖經的記述,天使唯一一次宣講基督乃是在祂出生的時候;所以這「傳給外邦人」之託負是單單給予神的子民,這特權也就只屬我們所有。再者,保羅稱這福音為「測不透的豐富」(boundless riches, NRSV),你認同嗎?當他認定了自己領受了豐富的恩典後,便視自己「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謙卑便油然而生。一個放在水面的器皿,若我們不斷往內注水,它的「吃水深度」必定會越來越深;同樣而言,一個滿載恩典的器皿也可以成為消除自我感覺良好和自滿的良藥,讓人自覺自己無甚可誇,並在體會到神的恩典是何等boundless/無限的時候,驅動我們作出回應。

 

保羅就是藉著「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與外邦人分享基督的豐富作為回應。在過去幾週,教會不停呼籲大家為我們的福音對象禱告,鼓勵我們向他們發出邀請。當我們完成了上述的託負以後,餘下的便是神的工作,因為羅1:16清楚提醒我們:「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不過倒過來說,若然我們甚麼也沒有作,而主耶穌今天便回來,我們又預備好迎見祂沒有?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17:40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