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陪伴」

於 2021年06月05日 發佈自 文妙珍姑娘(家庭服務中心主任)

「一陣過來同你傾計。」「一陣過來陪你玩。」是我近來講得最多的「大話」。隨著所有實體的服務恢復,暑期活動的迫近,海量的工作擁至,每天都與時間競賽。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完成預設的計劃(包括基金的活動)、應對疫情的變化、關心每個家庭的需要,是我及同事們的難題。

難得可以實體相見,好想珍惜每次可以見面的機會。聽聽他們分享學校的趣事、投訴老師的不是 (如果你是老師,真不好意思,學生們都是申訴一下)、與父母的相處片段等等。每個陪伴的片段,都是在告訴他們,我們都在,我們願意聆聽他們的需要。有些時候,正正是在閒談間,我們發現了孩子家中產生巨變。或是,孩子正面對沉重的功課壓力,在崩潰邊緣掙扎。他們需要的,可能就是及時的關心,聆聽他們的心聲。

約兩年前,中心嘗試開展初中的事工,在社會運動及疫情的影響下,真是寸步難行。但上帝總有他美好的安排。在疫情下沒有實體服務,所有活動需要轉為ZOOM進行,而正正因為對象是年青人,沒有電腦技術的阻礙,初中事工是唯一一項沒有停止過的服務。在實體、網上互換的日子下,全年每周2次的小組一直進行,現在更維持15人的穩定出席。是上帝多麼奇妙的安排!

當然,與年青人相處,跟教導小學生是很不同的模式。還記得在ZOOM的日子,大家都會按時入來網上小組,但畫面總是黑黑的,導師們都像自言自語的「傻瓜」。當中更有年青人是從沒開聲開CAM,但卻是出席率最高的。想在網上見他們一面?要看看他們心情吧!這種與年青人相處的模式,實在是考驗導師們的耐性及愛心呢!

由小學可以一直陪伴他們升中,面對成長中各自的難關,其實是很幸福及溫暖的事。雖然年青人的工作一點都不易做,但上帝讓我們有機會接觸他們,我們就盡力向前行吧!

我們,一個人手都沒增加,但服務一直發展,我們很需要你的參與,成為中心的幫助,歡迎加入服侍的行列,孩子需要你,年青人需要你!有感動,請按入此連結看看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23:2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