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解開、叫他走」

於 2021年05月29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回顧過去一年多的日子,無論是整個世界,香港社會和觀宣也好像因為反覆的疫情而停頓了下來,縱然有甚麼完善的計劃也未能踐行。到底我們是否坐著乾等主的再來才能「復活」?

 

聖經中記載了一個大家也很熟悉的例子:拉撒路不單只是死了,他的遺體更在墳墓裡留了四天,按照常理「必是臭了」(約11:39下),可是我們知道他最終也得以復活。當然這並非人的作為,他固然不能使自己復活,其姐妹不能,連門徒也無能為力,惟有主耶穌才辦得到。但若我們細看這個神蹟,人在其中也有份參與。神從來不會代人做一些人能夠做和應該要自己完成的事。主耶穌也不會行一些不必要的神蹟,神蹟只會在人用盡了正常的方法之後才會發生。我們且看一看拉撒路復活的過程:第一,主耶穌是吩咐人把封著墳墓的石頭挪開(約11:39上,41上),而非吩咐石頭自行彈開,第二,在祂大聲呼叫拉撒路出來後,約11:44接著的記述是:「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裹屍布亦沒有奇蹟地自行脫落捲起,而是需要看見這神蹟的人動手。故此一些合乎聖經教導,而我們又有能力去做的事,神便會要求我們自己去做。我們不應以倚靠神為藉口,而無了期地等,甚至把神的託負拋諸腦後。

 

晃眼間2021年又過了差不多半年,我已多次重申,觀宣必須繼續向前行。故此,去年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而暫緩了一年的「升團」,在今年7月將事在必行,讓眾兄姊可以進到合適各人生命階段的團契中成長。不單如此,我也期望在未來的日子,眾兄姊能在團契小組內有更緊密的結連。往後不論有來自個人問題、疫情或社會其他方面的衝擊,我們也能屹立不倒,更可以為主作美好的見証。另一方面,教會辦公室的租約亦會在9月中到期,觀宣的拓展計劃在我心裡從未有一絲動搖,因為我深信福音的傳遞乃是教會存在的目的所在。求主帶領我們是否會繼續租用目前教會辦公室的決定,逐步踏上先租後買或直接購置,發展「1+1」的方案。有某些事情只有神才能辦得到,但有些事情則是祂想人去做,不是坐著乾等,或被自己個人的問題纏繞不休。求主幫助我們能貼近神祂的心懷,懂得辨識兩者的分別,參與和見証祂的神蹟。

 

最後,我亦趁這機會鼓勵眾兄姊,一同參與6月6日之發布會和6月20日的會友大會,讓我們一起察驗神在觀宣走過60年往後的帶領。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13:30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