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守望印度

於 2021年05月15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印度疫情極之嚴峻,防疫措施管制曾一度鬆懈,人民恢復流動,舉辦了不少大型活動,加上新型變種病毒來襲,部分地區缺乏疫苗,病床,氧氣瓶和其他藥品等情況,由四月中起感染個案急升,每天超過40萬宗新個案。有專家認為,由於基礎設施差,測試率低以及人們在家中喪生,感染數字被大大低估了。截至五月初,累計有超過2000萬宗個案,其中超過20萬人死亡。疫情非常嚴峻,處處絕望哭求,人心破碎,而更需要上帝憐憫的是當地超過8成人仍未接受福音。

 

根據香港差傳事工聯會資料,現時印度人口超過十三億,擁有全球第二大人口的國家,也是地球上最多元種族的國家,擁有2500種不同的族群。以種姓制度為基礎的種族,就是一種將人以出身背景分成不同階級,賦予不等待遇的社會結構。因此,社會出現種族歧視,更深深影響當地人生活、存留、工作、嫁娶、紅白二事等文化。基督教早於公元53年,由使徒多馬傳到印度咯拉拉邦。雖然福音早已傳到印度,但卻一直沒有興起。現時印度教徒約佔人口的75%,而基督徒只約佔人口5%。其中約有7成基督徒是來自達利特族(Dalit)是印度種姓制度中最低下的階層。對於他們來說非常艱難,若要離開這制度,就要必須放棄政府的福利。背負種族文化的包袱,要跟從主實在不容易。加上由於近10年曾被高舉印度民族主義的政黨管治,認為印度教是印度人的母親,推廣人民應以印度教為依歸,基督教更被斥為洋教,是洋人宣教士別有用心地帶進印度。因此,基督徒更成為被打壓的對象之一,要從穆斯林或印度教徒改信基督,通常被視為非法行為,或被家人視為背叛行為。

 

在文化階級觀念及社會環境限制下,深深影響人民認識真理,成為福音的難阻。面對嚴峻的疫情,每天過千人死亡,當中又有多少人曾聽聞福音?期望在這非常悲傷的時刻,大家能初步了解印度的福音及生活逼切需要,也為此禱告守望。

 

洗頭水的英文Shampoo起源於北印度語campo,意為“按、壓”,於18世紀傳入英語中,意為“全身按摩”,相當於massage。挑戰各位試著養成新習慣,每當你使用洗頭水時,就想想印度的需要,並為他們禱告。求主醫治患者及憐憫安慰其家人,讓人能夠得著永恆的盼望,賜信徒有信心在疫情中站穩,在逆境中作見證,又賜在上位者有智慧去處理疫情。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16:2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