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禾場要人

於 2021年04月11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因應疫情確診數字回落,加上限聚令逐漸放寬,中心的實體活動也逐漸恢復,當中包括「生命導航1+1」。根據過去實體活動經驗,報名參加反應熱烈,只是因為人手有限而需要限制參加者人數。曾經有肢體誤以為「1+1」代表1位導師加1位學生,單對單的形式活動,我解釋當中1+1的意思是以1小時功課輔加上1小時團隊活動的形式進行。現時導師與學生比例是1:4,但仍然有很多家庭想報名參加,只是因為人手不足未能開放更多參加者人數。這令我想起耶穌對門徒的一番話「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太九37下)

 

這情景如同耶穌當時看見的一樣,在我們的社區中有很多需要的家庭,只是做工的人少。當中我們可接觸的家庭只有一少部分,好像經文中特別描述「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九35-36)

 

耶穌看得見群眾的真正需要,一直在醫治他們的身心靈。而祂的使命是要把天國的福音帶給貧乏之人,祂看見許多人可以隨時被「收割」,可進入天國,可是「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九37)。透過中心,我們只能有機會接觸區內少量家庭,而他們參與中心活動的日子大多只有在學時期的短短幾年,更何況尚有很多家庭仍未接觸,再者,願意一同服侍社區的人少,因此耶穌要門徒與祂一起工作,凡回應祂救恩而進入天國的人,要起來成為收割的工人,祂已經行在前頭作榜樣,只是等待更多門徒回應祂。「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九38),時間逐漸過去,福音的迫切性愈來愈大,莊稼的主已安排教會座落在一大片福音禾場之中,所以我們仍繼續向主祈求有更多兄姊能看得見社區內福音的需要,並願意一同參與事奉。

 

耶穌描述這些人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無法照顧自己,困苦無助。而牧人的職責就是要確保羊群安然被領到可安歇的溪水旁,並且一無所缺。我們未必能作完美的牧人,而且我們能作的亦非常有限,但我們能成為牧羊人的杖,被神使用,使更多的人可被領到溪水旁。若能夠成為杖,參與其中是我們的福份,能看見更多羊被拯救,與他們一同見證神的大能,感受恩典的大能。

 

要收的莊稼多,社區中仍然有很多生命等待被主收割,你願意起來回應耶穌的呼召做收割的人,與祂一同享受事奉的喜樂,一同將主愛分享出去嗎?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1日 02:1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