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跑步

於 2021年02月20日 發佈自 方志強先生

新年前有一天休假,天氣相當好,藍天白雲和微風,於是就去跑步。拉好筋,做好熱身,已經過了十多分鐘,剩下就是要完成跑步的任務。在塲上跑了幾個圈,遇見了一對母女,女兒大約高小的年紀,跟媽媽在跑道上散步。媽媽輕拍女兒肩膀,示意她該去跑步,而女兒則指着其他跑步的人,也示意母親該做點運動。兩母女就這樣來回,質問對方為何不跑,情景相當有趣。於是,我從後跑過她們身邊,回頭向女孩說:「一齊跑!」那當然是個玩笑,她們都被這個陌生人嚇一跳,瞬間笑了起來。

 

有時,在屬靈的跑道上,作資深或父母的也可能只是鼓勵初信或子女跑,自己卻沒有參與。後輩們看着看着,更搞不清楚真實的信仰為何。所以我們需要真正在跑的人,也需要他們作出邀請,讓初信者和年青人知道作耶穌門徒是怎樣作的。當有人活出信仰,師徒關係(mentorship)才可能發生。

 

每個人生階段都需要別人的經驗,了解和表逹其信仰。初職需要走過初職適應階段的人,中學生需要大專的「哥哥姐姐」的經驗…。這些經驗不需要是「得勝」的,但必須是真誠的。無人走過每段路都「贏」,總是摸着石頭過河,甚至狼狽不堪。信仰就是在現實掙扎中與神同行,甚至是與神摔跤,不斷與神爭論和討價還價。誰也沒有保證平安無事的方程式,那就是人生的精彩之處。神參與每個獨特的生命,折射出祂豐盛的恩典和慈愛。

 

走到跑道上較前位置的肢體,請不要吝嗇分享。從分享開始,教學必然相長。鼓勵團契邀請其他團契的兄姊來分享,可以是他獨特的人生經歷、成長故事或看過的書等。個人方面可以祈禱,向牧者查詢某個群體是否需要導師之類,及自己是否合適。我們需要更多生命的結連,這些結連逐漸形成生命建立的群體。如此,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教會才可能被建立。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9:26-27)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16:1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