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把握時機

於 2021年02月06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或許大家有印象,教育及文字部於去年7-8月期間曾向大家推介一個由香港亞洲歸主協會同工講授,名為《尚待完成的故事》的課程,課程乃是《把握時機》的濃縮版,盼望參與的兄姊能夠對普世福音運動有更多的認識和參與。正因課程只是「雞精班」,故對於報讀而又對差傳已有初步認識的肢體,只能帶來溫故知新的果效。

 

我在完成課程後,有感此課程應不只如此,及後知悉香港宣道差會於今年年初,將與香港亞洲歸主協會合辦《把握時機》之「完整版」,便與太太一同報名參與。按照機構所提供的資料,此課程是由菲律賓國際活泉 (Living Springs International)編寫,由9個單元組成,課堂共需40小時,其中文版由2009年起已引入香港。我和太太現時參與的課程是第134屆,意即過去已有不少牧者和信徒參與。當我細看課程的名稱,其全名是《把握時機宣教生命課程》,原來過往我竟然忽略了當中最重要的一個詞彙—「生命」。直至目前為止,課堂已過了超過一半,讓我有機會看見神不住透過新舊約聖經,整個歷史的進程以及一眾宣教士配合神的計劃,不論人是「自願」或「不情願」,神仍是會給予我們機會參與,期盼未認識神的人能得著永恆的祝福。正因這課程是一個「宣教生命課程」,也就不單在於我們「做甚麼」,而首要在於我們的生命有否被神轉化。所以這課程給我的第一個提醒就是開放自己的心,願意被神觸動。其次是要願意花上時間,這課程除了合共40小時的課堂外,還要每週交功課;而事實上,生命的建立從來也沒有「雞精班」。第三當然要有所行動,為遠方未認識神的人禱告正是我實踐行動的起點;故我由現在起已按照導師的建議,在我的手機下載了一個叫Joshua Project的流動應用程式,按照所提供的參考資料(內裡有部分是以中文撰寫),為不同地方鮮聞福音的人禱告。

 

正如我在年初的「牧者心聲」所言,相信今年是不容易過的一年,一切仿佛也因疫情而要停頓下來。那麼我們在其中還可以作甚麼?我相信我們個人沒有能力改變目前的困局;我深信即使疫情消退,社會回復市民期盼的處境仍不是神的心意所在,我們必須認清:人最終能否得著救恩,作祂的門徒才是神透過聖經告訴我們的大使命所在。所以我們作為一個教會的整體,正因這是神對我們今天的托負,我們在回應目前的疫情和社會需要時,就不能在焦點上有任何含糊。斯4:14指出:「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經文中「機會」一詞原文亦是「時間」,昔日以斯帖的角色如是,今天教會的角色也沒有兩樣。在個人方面又如何?最近雖然在疫情中,仍分別有兩個家庭邀請我前往探訪他們家中年邁及患上末期癌症的家人,因為他們明白,能夠及時得著救恩對他們家中所愛的長者是何等重要。故此,不論在教會或個人的層面,盼望我們也能「把握」今天的「時機」,以免為時已晚。有一位十九世紀英國聖公會的主教John Charles Ryle說得好:「我們透過時間所編織的,將會在永恆中穿上。」(What we weave in time we wear in eternity.) 那麼我們今天花時間所作的,能帶進永恆,又或者把別人帶進永恆嗎?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06日 08:2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