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要Zoom聚過新年

於 2021年01月30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不經不覺,在疫情影響教會聚會的情況下已差不多有一年,雖然疫苗陸續推出,但每天確診數字都超過幾十宗,社區內仍有不少隱形傳播鏈,社交上仍然需要保持距離,減少聚會,連大部分新春活動也要取消。相信要回復往日較為正常的生活,似乎還有一段時間。

現時大家能於網上聚會雖然是新嘗試,但大家總算是透過網絡來維持關係。我們常聽到一句金句「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來10:25上)來鼓勵大家恆常參與聚會,多返教會。同聚共處是基督徒要作的事,但當中的意思我們又明白多少?

希伯來書十章19-25節是這書信的第四次警告和勸勉引言,提醒作為基督徒的權利與責任,其中有三個要點:

  1. 「真誠和堅定的信心」(19-22) 基督徒是一群靠著耶穌寶血而進入天國聖所,是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能懷著大膽的信心親近上帝,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過犯,而是因為內心已得蒙潔淨(22節)。問題在乎我們是否堅定地拒絕罪惡、堅決不走舊路。
  2. 「不能被動搖的盼望」(23) 信仰的路並不容易走,然而作者提醒我們不但要堅持所宣認的盼望,而且要毫不動搖地持守。因著上帝是決不說謊的,祂的應許是可靠,以致我們所宣認的盼望是完全可靠的救恩。
  3. 「堅固的彼此相愛」(24-25) 信徒彼此關懷的目的是為要激發愛心與善行,但對當時某些人來說放棄聚會已成為一種習慣。雖然有學者認為當中可能因為在逼迫時期害怕被人認出為基督徒、對主再來的遲延感到失望、忙於事業...等原因而放棄,但放棄聚會不但是熱心減退的表現,更將自己與肢體和團契隔離,置自己於背道的危機之中。對於當時信徒來說,正因困難與逼迫,如此艱難的景況下,作者是發出嚴厲的警告,提防信仰的危機,勸勉眾人要彼此守望、切實相愛。

或許「信、望、愛」都是我們常聽見的道理,但對於一群身處於困難中的群體,在信仰的路上,這是一種堅持下去的承諾,是很重要的寶貴事情。我們基督徒的共聚並非只求「開開心心」、「輕輕鬆鬆」,更是我們在這信仰旅程中一起經歷的特別時刻,彼此守望,互相支持。

疫情使我們必須戴口罩、於保持社交距離下見面,但這新常態理應不能使我們與神隔絕,也不能使我們信徒之間有所阻隔。雖然新春佳節未能如常在教會堂內彼此關心祝福,但愈是艱難的時刻,愈要彼此激勵。因此,教會與中心盼望能在網上與大家共聚佳節,在這艱難的時刻一同堅持下去,與兄弟姊妹、我們的鄰舍打打氣,共渡難關。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01月30日 13:25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