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五個重大的改變

於 2020年12月20日 發佈自 方志強先生

所有香港人因為疫情搞亂了生活。網上有文章綜合了香港人五個生活上的重大改變。四個跟消費習慣有關,一個跟社交有關。可見,香港人生活跟消費有莫大關係。

第一個改變是消費變得保守。由於失業率上升,收入減少,香港人消費更謹慎。少買了的多數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嘗試檢視一下甚麼東西是不必要的,又看清楚甚麼東西才是不可或缺的,重新排優次,過一個簡樸的生活吧。

疫情亦令大部份人無法外遊,因而產生第二個改變,就是放假毋須攻略。有趣的現象是,有些愛到某地旅遊的年青人自稱「留落異鄉」。從旅遊省下來的錢不可少覷,或者等於整年奉獻的金額。明年如果可以外遊,神自然會再供應。既然神給你,現在又用不着,可以用幫助人。這種財富再分配,完全符合聖經中有餘的幫助那缺乏的教導,也為香港貧富懸殊出一分力。

第三個改變是從實體消費轉至網上。疫情促進了網購行為,連日用品和食物都可以代勞,省時又免去外出感染的風險。其實,外出準備和交通時間,還有來回上班或上課省下不少時間,最少有一小時。只要善用好這些時間,絕對足夠好好祈禱和讀聖經。

順着網購流行,外賣也成了一門可觀的生意。第四個轉變是大家都買外賣。只是外賣會造成大量即棄餐具。鼓勵大家愛護上帝創造的世界,減少汚染環境。可以提醒餐廳「走」餐具,不再購買使用塑膠容器的飲料,只買金屬罐裝的,用後洗淨回收,為環保出一分力。

最後,第五個改變對教會顯得特別重要,因我們大部份聚會都要靠視像進行。現在同工被迫學會了不少新技能,如Zoom會議和YouTube直播等。這些新技能說明我們仍可與時並進。很多人相信新冠疫情下的生活,將會成為常態。在這新常態下,我們能為神和世界做甚麼,相信視乎我們的接受程度。神是創造的神,而且一直在做新事。

今主日下午,中心和教會同工將舉辦一個兒童聖誕網上派對。藉着Facebook宣傳和步行籌款所派的祝福包所接觸的家長,參加者大都是我們未曾接觸的人。疫情下,大家都不嫌改變,回應社區需要。鼓勵大家多嘗試新事物,讓祂可以透過我們成就新事。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0日 11:46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