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如果有部時光機…

於 2020年12月13日 發佈自 文妙珍姑娘

如果叮噹給你一部時光機,可以返回2018年,你最想做什麼?

在未有社會運動、未有疫情一二三四波之前……你最想做什麼?

 

或許是與家人好好地吃餐飯;與朋友見見面,沒有限聚下瘋狂地聊一餐;不用蒙面,呼吸自由的空氣;或是四出遊歷,旅行完再旅行?從前看似輕而易舉的事,在2020年滿有限制!

 

還記得2019年年尾,我跟2019年說;「請你不要回來,實在是淚水太多的一年。」

來到今天2020年年尾,我很想對2020年說:「我很討厭你,但也要謝謝你。」

 

2020年教我經歷如何藉著冒險去經歷上帝。

還記得年初疫情開始時,學校突然停課了,中心活動要暫停了。頓時,空氣都靜止了。過去一向透過實體接觸來表達關心的工作,現在被迫終止!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是當下腦海中不斷出現的說話。

 

疫情突如其來的出現,將一向持之有效的生活打亂了。我們可以選擇等待,等疫情過去(但專家說要到2022年);我們可以選擇逃避,將身體及思想都躲起來,維持有限度的生活;還是可以選擇冒點險去經歷不一樣的新常態?

 

實在感謝上帝讓我們有同心願意冒險的同工,將過去覺得沒有可能的,都一一變為可能。

  • 不能面對面進行功輔班,我們改為視像,一對一的網上教學;
  • 家長們不懂用新視像軟件(年初時大家也不知什麼是Zoom, Webex吧),不緊要,我們用住Whatsapp的視像功能先;
  • 不能實體見到同學,我們開發隔住個mon玩遊戲,希望保持與人的互動;
  • 在家悶到發慌,就試試Zoom住學畫畫或來個Stem小實驗,攪攪新意思;
  • 公園球場都關掉,我們又試試將中心的玩具消毒外借,讓家庭們感受同行的溫暖;
  • 不能實體報名,就趁機會將中心的報名系統網上化吧!

 

哎!2020年還有個步行籌款!當步行籌款遇上了疫情,怎樣辦呢?

好吧!來個首屆的自行步行,改變固有的方式,轉為網上報名及籌款,冒險嘗試大家不熟悉、沒有先例參考的形式進行吧!過程中經過無數的會議、嘗試、講解,失敗失敗再失敗的體驗,將事前認為完全無可能發生的事情,又超額完成了!實在是上帝的恩典,是上主伴著我們一一去經歷。

 

大家都在限制中渡過了2020年,有一句話提醒我,「一個在需要中仍能付出,在缺乏中仍能分享的生命,是一個真正富足的生命。1」在經歷限制及缺乏時,仍然要付出,是一個艱難的功課。但你希望有一個真正富足的生命嗎?

是環境限制了你?還是思想限制了自己?值得大家一同反思。

 

P.S.如果有部時光機,我想回到過去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迎難而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蔡頌輝著,《給事奉充充電》,台灣:道聲出版社,2014年,頁179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13日 10:3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