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像基督的門徒

於 2020年11月28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大家認為似基督的生命有沒有一些既定的模樣?例如︰一定要常讀經禱告;常常努力服侍;有一份屬靈權威的形象;沒有疑慮,堅定信靠……。這些刻板式的形象可能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們對自己的一些期望及要求。通常我們可以看到有這些想法的人,會努力鞭策自己為上主作更多的事,甚至忽視內心的需要及情緒,認為這是“應該”的,他們很少讓自己做不到,但你可以發現他們有慢性耗盡的情況,直至有一日完全耗盡為止;又或是有些人內心早已判定自己沒法達到所認為主的要求,覺得自己怎樣做也做不到,故此,不願意參加任何服侍,對信仰的態度有錯覺,以為是懶惰、無心追求,殊不知內心卻充滿自責及矛盾。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我們如何看自己,某程度也是一種自己對上主的詮釋。在《世界在等待的門徒》提到如果我們稱自己是基督徒,一定要像基督。最少有五條主要的道路,這是堅實的根基。所以不要只因著別人給你的稱讚,你真是一個基督徒而全然接收,因為他只能從他的神觀去判定你。


這五條主要的道路︰
1. 「我們在他的道成肉身上像基督」
基督降世成人,以世上被人厭棄的身份生活成長,最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去自己,在腓二5-8中論述,是沒有半點兒不願意,這份願意與最被人忽視的人認同,正是一顆謙卑的心,願意放下一切你擁有外在的尊嚴及價值。為的是要進入他人的生命,與他人認同。


2. 「我們在他的服事上像基督」
耶穌為門徒洗腳向我們展示了什麼?(約十三14-15)一份愛的服侍,因為當下沒有必要性,應該由僕人服侍;也沒有人發出要求。耶穌所做的是出於分離前的不捨之情,要為所愛的門徒做一點事,而且是最親密的服侍。因著愛,祂不在意是否不合身份、厭惡的工作,而是與所愛的人最赤誠的接觸。今日我們活在太多要求及需要之中,我們有沒有為自己製造一個空間,問問自己是否願意赤誠地進入服事生命呢?


3&4. 「我們在他的愛中像基督」;「我們在他的恆久忍耐上像基督」
基督徒的愛心是源自基督對我們愛的經驗(弗五2),所以主如何愛你,不是講一次主為我釘十字架,這只是信心的宣認,而是你有沒有真正經歷主耶穌的愛呢?基督教靈修傳統中的默觀基督,可以很豐富與這位愛我們的主相遇,再一次經歷祂的愛。足以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仍能忍耐等候,看見面前的挑戰及機會,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二21)。


5.「我們在他的使命上像基督」
基督正在呼召我們走在他的道路上(約二十21),放下自己的舒適圈,走進他人的世界,那個世界充滿了冒險,並且有很多衝擊及受傷的靈魂,你願意走進去嗎?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16:0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