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Are you ready?

於 2020年10月11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相信過去10個月,大家經歷了不少改變,口罩成為日常用品之一,洗手頻密,常留在家中甚少外出聚會。生活節奏大改變,連家長與學生也要重新適應新生活。上兩星期,學生們已開始回到校園上課,但他們只需要上課半天,家長又要重新安排半日上課的新生活。

 

上星期政府宣佈宗教場所聚會可容許有限度人數聚集,代表今天大家終於可以再次回來教會見面相聚。在疫情多變的日子,你又是否準備好回來教會聚會?

 

彼得在寫彼得前書時,基督徒正面對著一個敵視的社會環境,無論是平日在宗教場所的聚會被人誤會為男女不道德之行為場合,聖餐被誤看為食肉喝血的惡習,甚至被視為破壞倫常和社會人際關係的不正常宗教。雖然昔日所面對的問題與今天面對病毒橫行,政教問題等社會環境不相同,但教會同樣受到嚴重的打擊與挑戰,不能正常聚會。作者彼得藉此書信提醒及安慰信徒,在面對逼迫時,作好充分的心理準備,要以積極的態度適應在惡劣環境下的生活,不會失去作主兒女的身分。

 

今天疫情多變,可能令我們都無法回到過去,過舊有的生活。疫情一到就如考試測驗一樣,測試我們的根基紮根得如何,在惡劣環境下,生活節奏被打亂,面對不同方面的挑戰。今天亦有人擔心疫情將有第四波出現,好有可能宗教聚會又再次被打亂,但相信疫情的反覆是新常態,我們無法逃避。

 

彼得於信件開首時有一祝禱(一6-9),就是我們所相信的救恩是信徒的盼望,使我們能有信心面對苦難與挑戰,經歷不同試驗。這是苦難不能奪去,是因盼望而有的喜樂。或許往後因疫情再次嚴峻使我們無法於教會相見,但我們渴望共聚、與主親近的心永遠不變。只要我們心存盼望,作好隨時的準備,那怕疫情多變,亦無阻我們敬拜主。

 

盼望大家在這新常態之中,無論在家或現場敬拜、團契亦能珍惜相聚的時刻。我們要預備的心並非只為應付今次恢復實體聚會,更應是預備疫情反覆的常態,隨時也可調整生活節奏,隨時投入教會生活。

 

我曾想像一幅圖畫:大家一踏進教會,便有人唱【歡迎歌】,帶著喜樂感恩的心,一同敬拜主。哈利路亞!再一次回「家」的感覺就像新朋友進到教會的興奮,今天教牧同工已在教會等待多時,再次歡迎大家歸來。盼望疫情的反覆,不斷適應新生活節奏,不會成為大家的不安與煩厭,而是充滿期待與興奮,隨時迎接回來教會見面相聚,一同敬拜主。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1日 10:4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