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別離的學習

於 2020年09月19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最近從傳媒中常看到“MPF”的提取及查詢,視頻上又有很多移民首選的地方介紹,身邊亦聽到朋友的朋友已經舉家移民的消息,相信同樣的消息還會再來。這份別離不像已往,是有長遠的計劃及想法而啟動,現在更多人可能是短短幾個月已經作出了人生重大的抉擇,這份無奈及放在移民的力氣上真的不少啊!

我常常想人生多變,在那裡都一樣,同一片天空下這個屬於天父所賜的“真我”活著就足夠了。但想想別人,每人都有不同的包袱及思緒,各人需要都不同,想下去又對他人多了一份理解及代求,因為別離真的不容易,要很大的勇氣及適應。我們是帶著怎樣的情緒去移民也有影響,如果懷著逼不得已或無奈的情緒,心情會很沉重,相反,如果我們看到無論在那裡都好,天仍舊是屬於天父的那片天,我們仍是帶著天父所賜的使命去生活,今日只不過是換了跑道而已。對今天的別離,我們可以懷著一份祝福,那新的地方因為你的到來,多了機會看到天父的工作,恩典及大能的拯救而雀躍歡欣。同樣仍在香港的你,盼望也因著同一個心志而有同感。所以移民不是只為了過安居的生活或更好的未來,同時也要思想,這是天父的差派,為的是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然後承傳使命,也使人作主的門徒。既然如此,今日你為生命籌劃的同時,有沒有關注你的門徒生命呢?

當你由別人所熟悉及稱許的名位,重頭再來成為一個寂寂無名的人,你可能會感到很大壓力及不安,甚至當追想過去的種種,有百般滋味在心頭。可是從另一面看,這時候的你,比起從前,你能擺脫別人的期望、環境所外加的框框嗎?如果你願意的話,你會看到更真實的自己,特別在重投教會生活方面,你會對自己有新的認識。你最終的關注及跟從的是自己,抑或是主耶穌呢!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20日 17:3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