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境承擔 服侍社群

於 2020年08月23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近日收到由神學院同學發出的信息,是有關他正在服侍的基層教會情況:教會其中一項事工是為該區未能應付三餐溫飽的貧窮人士或基層家庭,免費提供緊急、短期的食物援助。所提供的食物種類主要是糧油食品如白米、生油、罐頭、麵餅,餅乾等,以濟需要食物人士的燃眉之急,屬於緊急服務,因此服務不能貿然暫停。在人手不足、服務受阻的情況下,希望邀請教牧前來協助。坦白說,於疫情下我的工作與生活節奏都被打亂了,曾有一刻想過於休息的日子就讓自己留在家中好好休息吧,不要出外了。但經過一番掙扎,最終仍決定出外參與服侍。感恩且慶幸自己能抽空參與,因為在服侍當中,我再次感受到自己的幸福不是必然,再次提醒自己承擔使命的責任。

 

當天我幫忙派發食物,見到他們收到食物的樣子甚感滿足,就算是一包即食麵,對他們的家庭來說已是非常珍貴。記得有位女士收到某些餐飲現金券,她分享昨晚她的女兒渴望能有機會吃比薩薄餅,因為已有半年沒有吃過。當她一見到有薄餅餐券便表示非常感恩,上帝的供應充足,亦知道她們的需要,上帝真好。當我聽到她的分享,回想自己有否曾因為有麵、薄餅而感恩?有否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於疫情期間,普遍基層家庭的爸爸需要外出工作,「手停口停」,媽媽則需要留在家中照顧孩子,連平日孩子上學時爭取做兼職的時間也沒有。而我卻可以安心在家中工作,相比他們來說確實非常幸福。今次我只是分享我的休息時間服侍他們,但對他們來說已經是非常感恩。當天所遇見的人並非每一位都已認識耶穌,希望透過派發食物的同時,與他們接觸,以愛心關懷,向他們分享福音。

 

因為疫情關係,需要援助的人數不斷上升,以倍數增加。疫情來勢洶洶,關顧自己的健康與安全是重要,至於我們的鄰舍也不能忽略。根據政府上年底公布最新的貧窮數據,因區內人口持續高齡化,觀塘再次成為貧窮率最高、貧窮人口最多的地區,貧窮人口高達17.5萬。觀宣家的周邊有很多正處於水深火熱的家庭,加上疫情,他們生活艱難變得更艱難,無論於經濟或是照顧家人生活上都有很大的需要,求主憐憫。求主賜智慧讓家庭服務中心的同工們能安排合適的活動服務社區,幫助兒童學習及滿足家長的需要。亦求主讓我們能看得見鄰舍的需要,同心關懷社區,服侍社群,見證基督。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23日 00:5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