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禱告是否與神傾計咁簡單嗎?

於 2020年08月16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最近在港九培靈會的信息中,促使我再更深的認識禱告。我發覺普遍信仰入門常告訴我們,禱告是與神傾計,對初信者來說是正中下懷,因為人需要的正是內心不曾被觸及的愛,不過當你繼續成長,你會發覺這種對禱告的認識,不足以幫助我們應對複雜的人生際遇,所以生命表現常常處於掙扎及軟弱裡。如果你也有這份體會,又或許你正在軟弱之中,我很想邀請你與我一同思想以下有關『屬靈軍裝』的經文。

 

  1. 人生除了際遇之外,還是一場屬靈爭戰

 

弗 6:1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6:11 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6:13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我們離開主都是軟弱無力,並且注定會輸;但如果我們真知道自己的本相,只需要『企定定』願意常常同主在一起,是祂在你前面、在你裡面為你爭戰,你就能穿起『全副軍裝』,能夠成就一切在神國裡美善之事,還可以『企得穩陣』。

 

  1. 不認識聖經就用不到,用不到就會受傷甚至陣亡

 

弗6: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6: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中道

 

教會每日究竟有幾多傷兵,有幾多時候為傷者療傷,為陣亡者哀痛呢v14、17全副軍裝的描述,不是按次序,也不是按最需要保護的地方開始,而是由腰帶,結束是手拿著的寶劍。而兩者共通的地方都是神的話,即是聖經。v14帶子束腰是準備作戰;v17寶劍是作戰的武器。決定一場戰爭的成敗,大家都知道一定是視乎你用什麼武器。聖經就是這場屬靈爭戰中,唯一能夠帶來勝利的武器。

  1. 禱告是聖靈工作的時候,是長久爭戰中的能源

 

弗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6:19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禱告不單是與神傾計,更重要的是在我們屬靈爭戰的能源。每一個人要面對的戰場都不同,你願意與神一同作戰嗎你開口禱告,盡訴心中情的時候,有否發現沒有給聖靈工作的空間聖靈不會離開基督而工作,亦只有聖經是引領人認識基督,所以禱告如果沒有神的話介入,禱告只剩下人的說話,人的呼求,仍然是軟弱無力,能成就是出於天父的憐憫及拯救,但今日神要的不是軟弱無力的傷兵,神要的是在自己戰場上,願意與神同行的戰士,為自己的屬靈生命打那美好的仗,成就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就是那當盡的本分。今日你知道你當盡的本分是什麼嗎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16日 10:4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