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在多變世代的信仰生活

於 2020年07月19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如果你要形容一下今日香港的生活面貌,你會如何形容呢可能有人會以憂患、不確定、沮喪、變幻莫測來形容,因為近日無論疫情加劇逆轉,又或是政制的改變,再如一些你所熟悉的老舖結業……。這些都使人唏噓!可以逃過上一次的困境,但未必可以安然過渡今日。雖然人性多數喜歡聽到好的消息,但事實卻事與願違。這是我們共有的經歷。

 

當人所經歷的,與你所認識賜人恩典及祝福的神,有很大的矛盾及反差,你會如何面對呢當然聖經會有很多不同的向度,讓人明白當中的意義,又或者就算有些問題我們找不著答案也好,聖經會提供一個末世的向度,就是主再來的終極救贖,這是對永恆的盼望,也成為信徒生活向前的力量。今日你從聖經當中找到怎樣的答案呢

 

無論我們從聖經找到什麼答案,所有答案也需要在我生活之中顯明出來,否則這些答案便無法成為你信仰生命的養份。十九世紀神學家士來馬赫認為我們會被一些外在形式,即不同教會的不同禮儀規範,引導和塑造我們的靈性生命,並且影響我們對於這些與神的經驗的信靠度。當然,我們亦可以從內在形式,就是直接經歷神。

 

對士來馬赫來說,一個真正的教會,必須相信並且教導宗教經驗,幫助每個人理解自己對神的親身經驗。藉著說、聽、一同敬拜,我們既能分享自己對神的經驗,也從別人分享他們的經驗中,獲得進一步的洞見。

 

雖然有人會對士來馬赫的理論有保留,但只要有足夠嚴謹的神學對聖經裡的神有認識,相信倚靠聖靈的工作及引導,並且如何從今日的憂患、不確定、沮喪、變幻莫測裡經歷神,這些宗教經驗便可以成為信徒相交及與未信者分享福音的非常扎實的好材料,也能成為靈性生命的養份。

 

正如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7: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19日 16:26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