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要警醒

於 2020年05月16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相信大部分人於疫情中已學會小心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絕不掉以輕心。但長時間留在家中,不知大家會否對信仰也同樣提高警覺?

前陣子在網上看到一篇貼文,內容講述筆者在家收到一封自稱鄰居的郵寄邀請信,寄件者親筆誠意邀請他免費出席聖經討論課程。貼文中包含信件內容,在信件上寄件者自稱基因義工,由關心對方在疫情下的影響,引入經文再邀請出席課程。附上宣傳單張,並介紹自己是耶和華見證人,留下各種聯絡資料。當下,我估計這位收信人不是信徒,否則不只在網上詢問有無收到同類信件的朋友,反而應該提醒大家小心異端。

今天我們會面對異端的問題,昔日歌羅西教會也遇到同樣的問題。當時有種錯誤教訓對主耶穌基督的身份和地位有誤解,雖然承認基督有尊貴的地位,但卻認為基督也是神的被造之物,誤解了基督工作的真正性質。這說法不是憑空捏造或道聽塗說,乃是照著人的傳統和世俗的言論而出的教訓。就如現今的異端也會用某些聖經章節講述教訓,可是這些都對基督有誤解。因此,保羅在歌羅西書1:15-23向信徒說明基督的本性與救恩的真義:祂是在一切被造之物之上,萬物都是藉祂而造,萬物也靠祂而存在。祂是教會的頭,教會從祂蒙受恩典,萬物也只有藉祂才能與神和好,人才能得著救恩。並解釋救恩當中的意義是屬主的人已經與主同釘死,一同埋葬,一同復活;主的救贖已經把過去捆綁我們的規條都塗抹了,因此我們不應再過舊我的生活,乃是要過聖潔的生活。並提醒信徒要經常不斷地警醒防備那些異端,免得被擄去(2:8-9)。

今天我們也要警醒防備異端,對基督有正確的認識,避免思想走向極端錯誤之道。因此,我們必須多讀聖經,認真地了解當中的意思,以致我們能對我們的主,我們的信仰有更深更正確的認識。我們要把屬靈生命的根基建在磐石上並扎穩,才不怕異端邪說好像雨淋、水沖、風吹,摧毀我們的生命。警醒謹守神的話語,祂必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現今異端的猖狂何止在街上招搖、寫信,他們還會廣泛使用網上資源入侵傳播。對信仰異端的警醒不只是新約時代信徒的學習,而是世世代代信徒需要學習與謹守的事。避免自己跌入陷阱,也要保護身邊的人。往日異端信徒在街上熱心傳教,如今在疫情中,他們也用盡方法傳教。作為基督徒除了提防異端,也要不忘傳福音、服事社區。否則只會看到異端愈來愈興起,甚至成長中的教會被吞噬及至身邊更多的人被擄去,誤入歧途。盼望我們在疫境中除了提高個人衛生意識,也要扎緊信仰根基,常常警醒,保護鄰舍。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6日 12:24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