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境中的喜樂

於 2020年05月02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十四天又十四天的限聚令讓人禁足在家,有時候當我在家工作時望出窗外,看見窗框外的景物,不能出外聚會,不禁令我有種被囚禁的感覺。雖然外面人流稀少疏落,眾人的笑容也被口罩遮蔽,但當唱著詩歌,心裡卻是感到喜樂與平安。就如保羅和西拉所經歷的喜樂,因我知主與我同在。

保羅和西拉在他們的宣教旅程中遇見一位被鬼附的女奴(徒十六16-40),後來保羅把這鬼從女奴的身上趕出。女奴的主人因著收入大損,於是反對福音,將保羅他們視為異教分子,使地方官員也視他們為罪犯。結果他們遭到不公平的待遇:被撕開衣服(22節)、未被定罪便處以刑罰,更被關進監牢(23節)。儘管保羅和西拉被剝去衣服、被棍打、囚在監裡,受盡羞辱和痛苦,但仍然在半夜禱告唱詩讚美神(25節)。有學者指唱詩幫助我們將焦點集中於榮耀的永恆現實上,因這現實可能被短暫的黯淡景況所遮蓋。當人看不見前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時,唱詩可以借助歌詞將焦點集中於上帝,抓緊祂的恩典與信實。他們在逆境之中仍然不忘尋求上帝,而且更知道祂永恆的福音遠遠勝過短暫的痛苦待遇,使他們能打從心底讚美主,為基督的名受迫害仍感到喜樂。突然地大震動,保羅和西拉的鎖鏈都鬆脫,但他們卻沒有逃走(26-28節),更在這刻向獄卒和他的家人傳福音。因此,這喜樂不單單是保羅與西拉經歷主的喜樂,更是獄卒一家得著救恩的喜樂(24節)。

雖然現在我們因疫情被禁聚會與保羅西拉因福音被囚禁有不同之處:前者是為了減少社交接觸,從而減少感染的機會,令大家得到保障。後者的囚禁,只是因為商人洩憤,而受到不公平對待。但保羅和西拉的經歷,他們對主的信心及事奉主的心是值得我們學習。

基督徒的喜樂是不受外在環境所影響,就算環境多變,但仍知道永恆不變的主與我們同在。保羅和西拉在逆境中以喜樂的心面對,繼續為主傳揚福音。今天世界各地面對嚴峻的疫情,作為基督徒群體的我們,又可以如何依靠主?繼續事奉主?正所謂,有危必有機,盼望我們在「疫」境中仍能以喜樂的心面對。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21:2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