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疫情下的網上祈禱會

於 2020年04月25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剛過去的主日,教會首次進行網上祈禱會,雖然有很多技術要處理及改善的地方,但看見有31位兄姊踴躍出席,人數比平時多三分之一以上,我心裡為此感恩。在疫情下,確實社交要有限度隔離,教會只能維持網上崇拜及團契小組,但這時候人心靈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或許不只是考量自己的需要,也真的很想經歷整個群體一齊來到神面前,只是為神的家、神的國、神的地、神的人,一齊禱告守望。神在各人心中已響起了角聲,從四面召喚了守望的人。在平常無災無難的日子,可能被生活現實所趕迫,沒有發覺內心已響起的角聲,正在召喚你作一個禱告的戰士。

舊約裡,“守望者”是源自軍事上的布防,應該是一種專門監視敵情的軍種 (撒上14:16)。他們的任務是要小心留意,盡早發現敵人的蹤跡、把敵軍軍情通知大家並盡早作出防禦,以保護國民的安全。而信仰的守望者卻是神所設立的 (賽21:6、10),為要將他從神那裡所聽見的向人民述說,讓人可以明白神的心意。所以參加禱告會不單是個人的祈求,也是神國裡一個重要被差派“守望”的任務,要將從神那裡所聽見的,回去向所認識的兄姊分享,以致大家可以一齊留心神的工作,一齊參與其中。

作為一個“守望者”不只是參與祈禱會的時間才是守望,而是二十四小時的小心留意神的工作 (賽21:8)。可能有人會問,這樣不是很勞累嗎?我形容是在日常生活中加上一點留心,不就是了嗎?沒有想像那麼難,卻是承受最大的福氣,因為他們會比其他人更早看見神的救恩。賽 52:8 「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但願在疫情中的網上祈禱會,不單給大家可以在主裡彼此代禱的機會,也為神的家、神的國、神的地、神的人,一齊禱告守望。現在禱告的角聲揚起,你聽到神召喚你作一個禱告的戰士嗎?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21:26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