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當從死裡復活

於 2020年04月11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政府因應疫情嚴峻的緣故,宣佈把禁止群組聚集的措施延長多十四天至4月23日,但屆時能否「解封」仍屬未知之數。所以目前無論我們有怎樣完善和完美的計劃,我們仍然沒有把握能夠把它完成,不論是工作上、個人學習上、旅遊上,甚至是屬靈上,即使是教會擴堂的計劃也無一倖免。若果這疫情延續一年半載,我們豈不是要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坐著「等運到」?

感謝神!主耶穌不單在十架上為我們釘身受死,更已從死亡中復活過來。所以保羅便在弗5:14對我們作出提醒:「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若然我們在疫情中放軟手腳,我們便是那「睡著的人」,像被宣判死亡一樣;但以上的經文告訴我們「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神要再次為那好像已經死去的計劃和異象注入動力。既然主耶穌自己已經從死亡中復活,並且叫我們從死裡復活,又有甚麼能夠攔阻祂的心意不被成就?在目前好像甚麼都不能作,無從計劃的階段,值得反思的反而是「祂的心意」是甚麼?我們有否重新調校我們的價值取向,專注於永恆的事?有否多關心身邊的人及未信者的福音需要?請留意經文中的「當」字,意思是指這是一個命令和一個不能違抗的屬靈推動力。因此,這動力從來也不會因為所面對的處境或人的軟弱而動搖,問題是我們有否向神支取這力量而已。再者,原來我們「醒過來」和「從死裡復活」是經文後半部份「基督要光照你」的前設,所以我們必須「醒過來」和「從死裡復活」,才能叫「基督光照」我。神的光照,又或者在地上所行的心意並非一個已造好的「製成品」,而是要藉著我們的探索和參與來成就祂的美意。

我深信今天每一個人,不論年紀、背景、職業、種族,身處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也受到新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需要面對大大小小,沒完沒了的掙扎。這過程是寶貴的,為的是要叫我們體會那種從神而來,叫人「醒過來」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若果我們在疫情過去後生命沒有一點改變,生活與以前一樣,我們便是在未「醒」的狀態之中,沒有「從死裡復活」,白白浪費了這疫情給予我們的屬靈功課。願意藉本週復活主日彼此互勉。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11日 13:5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