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生命與關係

於 2020年03月28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今天活在全球大流行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情中,你有甚麼體會?這相比02~03年沙士(SARS-CoV)的疫情更全球化,不斷上升的感染數字,令人恐懼不安;反之經濟卻持續直線下滑,令人徬徨無助!政府呼籲大家盡量留在家中,在家時間多了,不其然思索人生的種種問題!生命是神所賜的禮物,我們該怎樣經營自己的生命則是我們回贈給神的禮物!如何安排生命優次與關係重整是人生中極重要的選擇。

一、銳意與主同行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十九14)。面對無奈和困惑不安的人生,天父的恩言何其寶貴,絶對值得追求!祂的恩言奇妙,不但對人有幫助、更常給人指引、提醒和安慰,免得人陷在驕傲自大中,只有通過神的察驗,人的意念才得以煉淨,不作任意妄為之事。銳意與主同行,讓主的恩言洗滌心靈,選擇生命優次是作門徒的首要任務。

二、禱告得著轉化
  「帶著讚嘆來到上帝面前就是崇拜,帶著稱謝來到上帝面前就是感恩,帶著羞愧來到上帝面前就是悔過,帶著擔憂別人的心來到上帝面前就是代求。秘訣在於那尋求上帝同在的過程」;「主,我要尋求你的臉。」(邁克爾 拉姆齊)。「我只想知道上帝的想法,其它的都是細枝末節」(愛因斯坦)。「禱告主要不是一堆堆的說話或想法,而是一種公開的態度,表明我們是活在上帝的同在裏,活在不斷察覺上帝的同在裏,並且表明我們享受上帝的同在。」(理察 羅爾)不同學者,讓我看見在禱告中如何得著轉化,建立與主連結的親密關係,生活因此得著盼望。「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十二12)

三、在盼望中安歇
  相見好,同住難,在家庭關係中,你感到滿足嗎?曾否有過爭執?因着照顧家人或管教等問題,有不同意見,而各持己見,導致家中嘈吵非常呢? 贏咗場交,輸咗個家,值得嗎?會否著緊家人認識神,害怕他們不被拯救,而感到身心靈疲累、想逃避、想放棄呢?甚至怕自己失見證!當安靜下來靈修禱告時仿佛聽到主說:今天你是否為著還沒接受耶穌為救主的朋友或是所愛之人而憂心呢?你是否把這人託付給上帝,祂是聖潔又慈愛的看顧者、是好牧人、絶不會丟下任何屬於主的羊,更保證不讓他們滅亡。你能在這盼望中安歇,把你所愛的人交託在上帝手中、學習放手?主已應許祂的羊沒有任何一隻會走失。願主的光,照亮我們還未得救之親友的靈魂,讓他們承認對主的迫切需要。主啊!求祢幫助我們不妨礙祢正在進行的工作!存忍耐、盼望及等侯祢的心!「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卅15。)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16:0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