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停聚會,不停敬拜

於 2020年02月01日 發佈自 方志強先生

這個春節與別不同。所有人的話題和新聞媒體都在談論肺炎疫情,不同的只在於每天大幅飆升的數字。經過半年社會運動,香港已受重創,接踵而至的不是安定,而是看不見,捉不到的新型冠狀病毒,不僅是香港、中國,甚至是整個世界的威脅。香港經歷SARS,理應更有經驗應對,但事實並非如此。現在市民一罩難求,有不少人怕封關停市,已開始囤購食品,以防萬一。我們作基督徒活在此世,當作何事?

近日網絡上很多人轉載沈祖堯醫生回想SARS的講章。當所有人都祈禱無言之時,他祈求神饒恕人的無知。「無知」是當年一班醫護人員面對SARS疫情一個貼切的形容詞,「無知」也是對今日香港和中國一個貼切的形容詞。以為疫情可防可控——無知!以為封鎖消息就可以控制局面——無知!以為人定勝天——無知!

上週講道經文,詩128篇最後一句是突如其來的:「願平安歸於以色列」,是朝聖者對國家的祈禱。神賜福給敬畏祂的人(v.1、4),賜他們滿足的心和生命(v.2-3、5-6)。個人存敬畏神的心,家庭傳遞屬神的生命,自然為國家帶來益處。可是香港和中國都不是敬畏神的地方,只顧經濟發展,人心難足,人性和人命都貶值,教會見證不彰,怎會是個敬畏神的地方。

可是,我們仍然不能妄自判斷神的作為,將事情簡單地連上因果關係,但基督徒必須敬醒,留心神在世界的工作。我們仍然深信上帝預定要我們得福,在動盪不安的日子,更捉緊屬天的平安,對身邊親友和鄰舍多作關心,在亂世中彰顯神的生命。

現在教會實施一些防範感染的措施,本著平衡風險和堅守真理的原則,在高風險的情況下暫停大部份聚會,希望兄姊諒解。即使日子如何,個人親近神的靈修生活和群體敬拜神的生活是不可或缺的,有需要時可選擇網絡資源在家中崇拜,做到「停聚會,不停敬拜」。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01日 12:4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