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有祢活得精彩

於 2020年01月25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農曆新年是一個新的開始,在這裏祝願大家除舊更新、日日進步、事事如意、今年勝舊年、天天活得精彩。你期待得著精彩的人生嗎?我想生命精彩是源於「盼望」,無論處身任何景況下,仍常存盼望。這讓我想起彼得後書一3~11,當時有一些假教師的言論,導致教會中造成腐敗現象,令基督徒失去了盼望、失去準則及動力,甚至跌倒。彼得後書是彼得晚年的作品,經過歲月洗禮的彼得,性情已經轉變,他明白信心不是口號,更應有行動,唯有懂得抓住神的應許,才能得著精彩的生命,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後一3~4),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使我們得著耶穌基督能力與應許,而活出敬虔的生命、似神的生命。原來當我們認識主耶穌時,祂已將新生命賜給我們,我們每一個人已領受了神的恩典與能力,讓我們好似神一樣,在世上能活出豐富精彩、敬虔的生命。

 

究竟似神的生命是怎樣的呢?這令我想起主耶穌在世生活時,常面對許多需要,祂常施行神蹟去幫助人等等……。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需要,一點都不簡單!然而因著有主的能力、同在和應許,我們總是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祂給我們各樣的事情,我深信背後能力,完全在乎祂,祂的恩典足夠我用!耶穌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十四12)。我深信神給了你甚麼工作,就會給予甚麼樣的能力!甚至不只給你有神的能力,而是神自己——一個身份的確定,我們是神選召的,是重價買來,是屬神的兒女。不單如此,因著神已將這一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離惡歸神的應許(V4),讓我們懂得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及世上毀滅性的慾望,如:高舉自己,自我中心等等具破壞性的力量。這樣我們就能與神的性情有分——似神的生命,這樣的生命能順著神賜給我們的力量去行善,追求神的事,學習更似神。

 

這不單是頭腦的認知,更重要是具體地行動,相信神話語是可實現的,並且帶著信心與盼望去經驗,將思想化為實際的行動,接著V5~10中提醒我們要起來行動,成為一群有生命力、有感染力的基督徒。要努力、殷勤(V5)——全力以赴、用盡心思能力,以求得著完滿的結果;更要不斷追求(V5~7)——有了,又要加上,是沒有停止地長進,並且有一顆熱心地追求,目的是建立自己,更似神的本性,讓別人在你身上看見主。這樣生命,就是似神的生命,成為不斷長進的基督徒;在V.5~8展示了靈命成長的階梯,結出果子的生命——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愛眾人的心。這裏可以看見三個「不」,包括:1.不單有「知識」,更是「認識」;2.不單有「信心」更在生活中顯出「愛心」;3.不單看現況「短視」,更著意看「神的國度」(遠景)。

 

最後長進的結果(V8~10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V8)。彼得更提醒我們,不求長進的危險(V9)——瞎眼,近視,忘了我們因著基督在十字架完成的救恩,使罪得潔淨,若是這樣,便是將基督重釘十字架。接著彼後一10下~11提醒我們跟隨耶穌,必永不失腳,得著盼望,期待主的恩典與祝福,能豐豐富富進入神的永恆天國。

 

滿有恩典與能力的主呀!我要讚美祢一切作為,因著祢的愛我們得到更新,因著祢的同在,我們得著精彩的人生,感謝祢給予我們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教導我們如何活出敬虔、似神的生命,因著有祢活得精彩!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25日 14:2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