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回顧與展望

於 2020年01月01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過去多年,教會一直按照「門徒」與「社群」兩條主線凝聚教會的方向,故 2019 年便繼續以「真門徒愛禱告、齊實踐愛社群」作為年題。對於年題的上半部分「真門徒愛禱告」,無可置疑,每位信徒也會認同「禱告」的重要。這一年,教會主日祈禱會及週五晨禱會的平均參與人數略有增加,因應社會緊張情況而舉辦的特別祈禱聚會也有不少兄姊參與。至於團契方面,不同年齡層的團契也加添了以祈禱為主題的週會,又或者在週會內刻意安排一個時段讓兄姊彼此代禱。惟以上的改變主要也是規限於「特定」的聚會之內,教會整體禱告的氛圍,又或者個人對禱告的渴慕未見重大突破,仍需要彼此勉勵,繼續努力。

至於年題的下半部分「齊實踐愛社群」,在個人的層面,喜見部分兄姊積極參與傳福音,故不論是福音崇拜、福音班、「三福故事編織法」出隊,以及聯合醫院定期探訪院友等,也讓他們有不少機會接觸到願意探索信仰的新朋友,以至他們能夠體會到從上而來的關心,更有不少未信者因此而得著福音。在去年訂立年題的其中之一個目標,乃是期盼「愛社群」的信仰實踐能夠展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而職場便是大部分兄姊每天會接觸的場景。惟這一年,我們對於在職場中實踐信仰仍有不少進步空間,盼望透過在執筆之時仍未開始的 2019 銳意門訓聚會—「職場門徒—國度反擊戰」(Marketplace Discipleship: TheKingdom Strikes Back)能夠成為我們的激勵。

至於其他事項方面,感謝神在差傳事工上再次恩待教會,讓我們在 10 月差遣「栗子」前往國內服事,成為教會首位信徒宣教士。在硬件方面,經過多年承受加租之苦後,神亦帶領我們踏出了信心的第一步,開始推動「1+1 方案」購置新的物業。盼望這新的地方除了作為辦公室之外,也能夠用作發展新的事工。值得感恩的是雖然我們還未有具體的購置目標物業,我們已得著兄姊具體的奉獻回應,並能在過程中學到寶貴的屬靈功課。

踏進 2020 年,教會仍需繼續面對香港社會自 2019 年下半年開始之嚴峻挑戰,這不單對社會整體的經濟造成沈重壓力,使人際關係嚴重撕裂,也為信仰帶來巨大挑戰。面對這考驗,教會將會以「生命深耕、使命承擔」作為 2020 年之年題,盼望能與兄姊一起努力耕耘作主門徒的生命,實踐信仰所託負的使命。要「生命深耕」,做好基本功至為重要。所以我們會在講壇及基教課程上有相應的配合。在講壇的安排上,我們會透過撒母耳記上、下兩卷書內大衛的生平經歷,與兄姊一同辨識神在其生命中的作為;另外亦會藉著與年題有關的崇拜主題,學習生命進深的功課,因為有穩固的門徒生命,才能實踐明年年題的下半部分,在教會以內及對外作出「使命承擔」。此外,教會亦會繼續鼓勵兄姊參與由曾金發牧師宣講之 2020 年「銳意門訓」講座,其主題為「重新起步—重新發現作門徒這一個救贖旅程」(Starting over – Rediscovering discipleship as a redemptive journey),鼓勵我們在「救贖」的信仰基礎上扎根成長。

在硬件方面,我們明年仍需在「1+1方案」上繼續凝聚發展之異象方向,同心禱告及擺上信心參與奉獻,並耐心等候合適的樓盤出現。既然這方案去年是由神啟動的,就如腓1:6 所言:「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求主幫助我們繼續認定衪的帶領,以至我們整個群體的屬靈生命也能在這過程中被建立。

神的眼目在過去的日子從沒有離開過衪所愛的教會,在一年多之後,觀宣將要踏進 60周年的堂慶年。在 2021年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詩 116:12) 明年的年題「生命深耕、使命承擔」正是要為 60 周年堂慶而鋪路,盼望我們能結出豐盛的果子,成為馨香的祭呈獻給神,蒙衪悅納。


最後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07日 23:36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