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神帥領的軌跡

於 2019年12月07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在2019年開始推動擴堂計劃之時,相信沒有人想到香港社會要面對目前的嚴峻境況。但神的旨意是無法攔阻的,所以擴堂計劃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我在兩週前的「牧者心聲」曾提到,在沉寂多個月以後,拓展小組又再次出動了,盼望能了解樓市的最新情況,看看是否有合適的樓盤使擴堂計劃可以更具體地向前行。奇妙的事情就出現了,以至我能在此與你們述說這尚未完成的故事。

回想這一切是源於我們二副的辦公室多年以來需要面對加租之苦。每一次續租我們也嘗試尋找替代的地方,可惜在多番努力下,不是地方不合乎法例不能作辦公室用途,就是租金高昂,搬遷根本就不能達至節省開支的目的。於是執事會在2018年下旬便開始醞釀自置物業的念頭,並於同年12月之會友大會向會眾分享購買辦公室之異象。當我們在未有任何特定目標樓盤出現之前便開始分享這異象,並啟動擴堂奉獻籌款,這便是我們學習信心屬靈功課的第一步。

2019年3月,執事會再進一步仔細思考選擇物業的元素,當中包括:價錢、遠近、新舊及發展。到底在這四個元素中,應以那一個為優先?當時我邀請同工執事從靈修祈禱尋求神的引証,投票的形式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結果在我們的團隊中,有14人以「發展」排首位,有2人以此排第2位;緊隨其後,排行次位的元素是「價錢」。更感恩的是,神是透過其話語,而並非倚靠感覺和頭腦上的經驗分析,向每一位同工執事彰顯其推動觀宣「發展」的旨意。

及至6月,執事會便開始進入實質之磋商,得出「1 + 1」方案。按照教會可負擔之財政能力,我們建議購置單位之實用面積(連增加可用作發展之面積)約1,500平方呎,可接受物業之價錢為港幣2,700萬(連同相關之交易及裝修費用,約港幣3,000萬)。新增加之發展面積可以用作建立生命,成為福音基地;當中包括開展職場事工及擴展中心事工等。因二副辦公室將於2020年9月租約期滿,故盼望我們能夠一同凝聚發展之異象,同心禱告及奉獻,等候合適樓盤出現。建議之時序為2019年12月前物色可行樓盤,預算2020年3月交吉,4至8月裝修,9月可以搬遷至新購置之物業。

這多個月來社會的動盪的確轉移了我們的焦點,擴堂奉獻的收入雖在第一季能夠達標,值得感恩,惟卻有後勁不繼的情況。但神是一位鍥而不捨的神,所以「冷凍」多月的擴堂計劃仍可以再次活躍起來。因著經濟下調,拓展小組在11月中有機會接觸到一個在觀塘的樓盤,其面積、價錢及交吉時間均與早前公佈的計劃相若;故此新的屬靈功課又再擺在我們跟前,這到底是否神為我們所預備的迦南美地?

為引証神的心意,我除了邀請同工執事從其靈修祈禱尋求答案,我自己也不敢怠慢。在這段期間,我靈修所讀的經文是列王紀下。拓展小組於11月18日前往睇樓,我於11月21日讀到王下22章,內容是關於猶大王約西亞的事蹟,他就是在那個遠離神的環境中成長。但在作王十八年之時,他卻派人「修理殿的破壞之處」(王下22:5);亦正因他有這樣的行動,律法書才得以被發現(王下22:8),結果為以色列民帶來了信仰的復興。在我的心裡,觀宣已沉寂了一段不短的日子,昔日約西亞王修理聖殿讓以色列回歸神的道,我深信現在這一刻,神亦同樣要藉著這擴堂計劃讓觀宣看見衪的作為,得以復興,於是我便在12月執事會的擴堂議案投下支持的一票。與3月份的執事會一樣,這議案也是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實在要感謝神,每一位同工執事在其投票的取向上也有清晰的經文支持,得出的結果是除了一位執事因病缺席外,我們餘下有出席會議的團隊合共15人,全部都投下了支持票。感恩,我們在主裡合一的課題上又學到了寶貴的一課。所以我鼓勵兄姊向各同工執事提問,到底神向他們個別說了甚麼,以至15個從神的話而來的不同領受,竟然可以有同一個指向?

神的時間總是剛剛好,一般而言,要相約同工執事團隊十多人一起睇樓是相當困難,但剛好上週五晚有「銳意門訓」聚會,學習完結後我們便可以輕易組成一個「睇樓團」,容讓各人在看完「實物」後,再加上屬靈的領受,然後在執事會投票決定。而這決定又剛好能夠配合會友大會的日期,神的帥領也就再清楚不過了!若果有參與「銳意門訓」聚會的兄姊必會留意得到,雖然這次聚會的主題是關於職場,但曾金發牧師也提到不少建堂的例子及有關金錢的教導,這對於我們現正面對擴堂的挑戰更是適切不過。

執事會將會把購置這樓盤的議案提交下週的會友大會表決,故我邀請大家好好為這重要的決定禱告。即使我們通過這議案,我們仍有其他的事情需要跟進(例如:與業主議價)。正如我一直所言,我所祈求的並非要得著一個筍盤,而是盼望教會整體可以藉這過程更明白神的心意,生命得以成長,叫更多人得聞福音。阿們。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07日 00:0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