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經火試煉的日子

於 2019年11月30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有一次與母親傾談,從她口中得知一些往事。小時候,原來我住的地方附近曾發生大火,她一邊說一邊神情緊張的描述當時的境況,她如何背著妹妹,手拖著我的小手,拼命狂奔,身上沒有帶任何的財物,慌亂而逃。這幅逃避火災的圖畫,最近又在我的禱告中出現,讓我更多的體會明白。今日我處身社會的經歷,可能會發出不同的疑問,上帝是否完全沉默及缺席?祂是否漠視生命的苦況?我的難過及憤怒,上帝是否能夠理解及接納呢?我必須承認今日我們真實的經驗,對大部份人來說是超乎我們所認識的。上帝在我向祂禱告的時候給我這幅圖畫就很有意思了。上帝再次教我如何正確地看待禱告,以致不會落入簡單化清單式的禱告,將禱告的心思放在祈求的結果上,來決定上帝的真實,甚至祂是否愛我、接納我的懷疑之中。

如果我們真的明白上帝是透過聖經及道成肉身的耶穌,還有在祂手中的萬有,已經向我們顯明祂自己及其心意;那麼禱告就是我們屬靈成長更新的戰場,在我們一切的生活中,向上帝作出回應的時候。所以每日我們看聖經,又在禱告中有一顆願意降服主的心,然後與上主進入生活的每一個範疇裡,晚上再回到主的面前禱告,將能與不能、憂慮與平安、憎恨與愛、失望與盼望,向上主作出回應,讓上帝仍然作上帝,去更新救贖我的心思,重新有力量繼續跟從主。

之前提及這幅逃避火災的圖畫,在禱告中帶我進入末世的景象,見到不法的事增多,感受生命被火燒傷的痛楚,也讓我想到聖經。在末日審判的日子,經火的試煉是常態,所以彼得勸我們不要被嚇倒。彼前4:1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而火另一面向是清除人心的雜質,人在急難中必然尋求神,恢復與上主的親近,建立與上主真實的關係。從前只是風聞,現在要親眼看見。亞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所以我為自己、為兄姊禱告,求聖靈帶我們省察自己,持守天父給我們的份。最後在禱告中上主也向我發出警號。林前3:13 -15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我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我今日所重視追求及建立的,在這場大火中仍能存留嗎?可能所有也會被燒毀。那我只能好像我幼年時逃過火災一樣,只能隻身而逃得幸免於難,但感謝神的保守,母親的護佑,沒有鬆開我一雙小手,將年幼的生命,她所愛的女兒們一齊帶離火災,讓我們今日已經成為天父的女兒,一生經歷主的大愛。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30日 13:0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