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說不出的歎息

於 2019年11月16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近日社會所發生的事總是令人有種抖不過氣的感覺,太多的負面思想與情緒,甚至令人感到迷失與疑惑,有種說不出的歎息的感覺。這個時刻作為基督徒要禱告仰望上帝,尋求幫助。理性頭腦上知道要禱告,可是人的軟弱無力到令人無法禱告。縱然是黑暗,但我們仍要感謝父神,因為祂早已賜下聖靈在我們心中,是祂的應許(徒一4-5)。聖靈不但住在我們心中,而且會替我們祈求。

羅八26-27:「照樣,聖靈休在我們的軟弱中幫助我們。我們不曉得要怎樣照所應該禱告的來禱告,聖靈卻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來代替懇求。那探索透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念是甚麼,因為聖靈照上帝的旨意、替聖徒懇求著。」(呂振中譯本)

即使是基督徒,在遇到困難或壓力時仍然會軟弱。信徒的軟弱不只是今天的我們,保羅提及當時的信徒也是如此。他於上文提到信徒有聖靈初結的果子,亦有最終得救的盼望。而聖靈就在我們對禱告缺乏了解,失去禱告的目標,不知當禱告什麼時,如盼望般在我們的軟弱中扶持我們。

面對困惑孤單時,負面思緒容易令人迷失方向,令信徒不懂如何禱告。我們的「不懂」不是指禱告的方式,而是禱告的方向,禱告的原因。因著我們不明白神的旨意使我們不曉得當為什麼禱告。面對今日的處境,我們可以怎樣禱告?為誰禱告?不明白神的旨意?不明白應當怎樣做?於種種的迷失之中,聖靈卻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來代替懇求。當我們不曉得時,洞悉神心意的聖靈會按著神的旨意為我們祈求,求我們有能力跟隨神而活。聖靈的扶持成為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感恩我們有聖靈!感恩我們有神!感恩神賜下救恩使我們能成為基督徒!

生活必然遇到困惑與苦難,在負面情緒過多時,不要緊,深呼吸一下。請放心,因為聖靈已為我們禱告,我們的呼喊神聽到。再慢慢抬頭深呼吸,愛我們的父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16日 12:20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