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禱告的預備

於 2019年10月26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當我們提及禱告的時候,我們大多數的說法是︰「禱告是與神傾談,只要你想到什麼都可以講。」這樣的說法帶出了兩個核心問題,第一、禱告是人自動就會做的事,因為傾談是人類其中一種活動;第二、禱告是我們表達情感的機會。這些想法會帶給我們怎樣的禱告生活?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與神傾談,而透過禱告亦會有舒服的感覺,這是大多數初信者的經歷。但隨著信主年日漸長,我們的禱告或許會隨著情緒高低而相應起伏,讓情緒主導了禱告的內容及祈求,成為了一種只要求神幫助多過聆聽及回應神的禱告。又或者因為與神隨時隨地的傾談模式已成了習慣而漸趨平淡;再加上我們的生活已被一連串的慣常瑣事所充塞,故此便越來越少禱告。基於以上原因,我們的禱告生活變得可預測,而且只是環繞於慣常的需要及不同事項,最終禱告生活便會變得沉悶及失去活力。

The Message聖經的譯者畢德生牧師認為禱告是一種工具,透過禱告,上帝在我們之內執行祂的旨意。透過禱告,我們參與上帝的工作。透過禱告,我們成為上帝創造、救贖和賜福的那一位。所以最重要不是禱告,而是上帝;最需要關注不是禱告,而是我們—在我們生活中一切的遭遇。但禱告仍是必須的,因為當我們如此禱告,上帝會改變我們及我們所在的世界。

畢德生牧師用了三十年時間用詩篇禱告並孕育成書。透過詩篇第一及二篇,他指出我們的心不會自動禱告,因為我們是活在一個不禱告的世界。世界要我們活在威嚇之中,但詩篇第一篇以“有福”開始,又以“有福”作為第二篇詩篇的結束。神要我們在祂裡面活出有福的期盼。禱告之前,人的心有活力的期盼,因著專注默誦神的話在我生命中的對應,我對神產生崇敬的心。而第二篇詩篇,是由專注自己擴展到世界,一個不信的世界常常默想如何將神踢出世界,成為世界之王。道成肉身的救主耶穌,卻示範在平凡軟弱的人性中打敗死權,執掌永恆。所以我們可以有得勝的喜樂及對主的崇敬。我們跟隨的主是裡面比外面更大的那位。

禱告之前,請確定自己是帶著有福的期盼,好好的專注默誦神的話並在我裡面的對應,再來到道成肉身的救主耶穌的面前,看見那在我們裡面的耶穌比外面的更大,我們只管坦然以禱告回應神在我生命的旨意。這是有福的人生。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25日 23:55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