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主阿,你是誰?

於 2019年10月19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其實按照保羅(前稱掃羅)對猶太教認識的程度,他自稱為「猶太人中的猶太人」,又說自己「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我們可以肯定他十分熟悉舊約的律法。及至耶穌死後,從他對初期教會信徒的仇視程度,我們相信他對耶穌所作的也是相當了解。

當神要直接向一個人說話的時候,不論新舊約聖經也多次告訴我們,神的話的臨到往往是充滿威嚴的,不但是沒可能聽不見,即使我們裝作聽不見,也是不能逃避的。在使徒行傳,神以一個超自然的方式臨到掃羅。不單是在言語上,通過他的耳朵去接收,神更使用了一個獨特的情景來傳遞,以致他幾乎不可能會判斷錯誤,清楚知道這是從上而來的信息。既然他理應清楚知悉這一切也是耶穌所作的,為何他仍會有「主阿,你是誰」的提問?歸根究底,這是源於他仍未真正認識耶穌。

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我們又真正認識神嗎?未知我們又會否發出同一個提問?接受救恩就是要承認耶穌為救主,並同時接納祂是我們的生命之主;神要拆毀我們那種靠自己,以自我為中心的信心;每當我們身處於這個光景的時候,神便會開口說話突顯我們的無知。其實每當我們認為自己用某個自以為最正確的方法去完成一件事,又或者拒絕倚靠聖靈時,我們就是在假借祂的名,自以為是在跟隨祂。即使我們所說的或是所作的都能達成正面的果效,在靈裏我們仍是在敵擋神。我們需要明白,若我們並非以柔和謙卑的心來到神面前,而只是以個人為出發點,這便不是對耶穌真正的降服。舊約撒上15章,撒母耳曾這樣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這要求一直至新約也沒有改變過。願意我們可以一同安靜禱告,學習過一個順服、倚靠、討神喜悅的生活,每一天也能與神同行。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19日 11:2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