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靈性成長第一階段: 靈魂醒悟期

於 2019年09月21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人由何時開始認識神呢?這是真誠尋道者認識神工作的開始,也是靈性成長的第一個階段。這個階段的宗教經歷是始於與神相遇,是突然而來的醒悟,它能夠在人心裡維持一段很短的時間,而在本質上是非理性的經驗神的臨在,故此,是不能言喻的意識。與神相遇亦帶來了人對一位比自己更為超越的存有的畏懼、喜樂、興奮、滿足,產生一種單純的心。這個階段的人相信任何的事情都與神有關。由於在認識神的經歷中,我們感到很多的驚訝,於是我們認為我們的信心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當我思想在我生命中這個階段,最早在我心裡有意識一位超越自己的存有,大概是在我初小階段,當下的我有什麼思想、行動甚至對我有什麼影響,我沒有實質客觀的記憶事例。我第一次表達這段經驗是在學習寫得救見證的時候,那時我已經是一個信主三、四年的年青人了。我是透過文字重構那份深藏在內心,一直沒有磨滅的不能言喻的圖像及意識。我不能用記憶片段來形容,因為這段經歷的痕跡是殘缺的,所以我不能客觀相信是一個完整的事實。不過很奇怪,當我回想自己接觸這位存有者,大概是在初小階段,一個滿天星空的晚上,當我抬頭望天,我有一份很深的畏懼。這份模糊的經驗,與自己的歷史及當時對宗教信仰的認識,很自然地在我的內心產生互動,重構一個有意義的當下經驗,可以用文字及說話表達出來,而且在我的心靈產生一份對存有的感激及喜樂的心情。我發現這份對存有的起始點,在不知不覺中繼續在我心中孕育一份單純的信心去追尋認識那位存有,當然這也是一種被動的追尋,因為是在人生際遇中呼喚我心中那點幾乎不察覺的信。透過認識自己人性的罪惡,催使我在尋找這位星空背後的神,與這份自我認知作出互動的關聯,直至我在經驗中再次深刻的遇見神,就是在教會生活及崇拜,聖經及禱告中,可以將這缺欠的地方填補,所以教會生活成為信徒靈性成長中一個重要的部份,教會生活及個人經驗就是這樣交替式塑造了我的靈性生命。

今日你的靈性成長的起始點又是在那裡呢?無論你在教會生活了多少年日,你的教會生活又是如何與你的經驗交替地塑造你呢?讓我們一起尋道並且按著神的應許尋見愛我們的上主。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23:4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