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彼此造就

於 2019年08月24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這兩個多月來身處香港的我們實在經歷了許多令人痛心的事情,每當聽到那兒有人受傷、死亡、失控、混亂等等的情景,那份無奈、難過的心情油然而生……!究竟我們如何在這艱難的光景中得著突破,在沈思中泛起:「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

兩節短短的經文,給我三方面的勸勉:首先我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你們一定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彼此造就(新普及譯本);無論是造就自己、彼此造就,都不能離開神的話語,因著親近神,在神的話語中得者滋潤、幫助及建立,要認定主是我喜樂的源頭及指望;接著在聖靈裡禱告/在聖靈的能力禱告祈求(新普及譯本);這裏的意思是藉著聖靈的權能禱告。因聖靈能參透萬事、為我們用說不盡的嘆息來禱告:按著父神旨意而祈求,在禱告中讓我們得著安慰、得著輔導、得著堅固等等,禱告是我們與神同工、辨明神心意的時刻。(參羅八26~27)「我們的軟弱……幫助。」「幫助」是指:伸出一隻手拉住對方的手。保羅在這裏所描繪的是一幅很美的畫面,每當我們軟弱時,聖靈就伸手,拉我們一把,而且時間上都是恰到好處,不會太晚。而「軟弱」指的是屬靈亮光上缺乏。「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羅八26),這裏所指的不是禱告的方式、方法或禱告的用詞,因為基本上我們知道應當為甚麼禱告,如:為我們的靈性禱告,或者為我們成為聖潔禱告。但具體來說,我們怎樣禱告才是最適合呢?感謝神當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是最適合的時候,聖靈會幫助我們。

記得有一次我被傳召作証人,而且還要隨傳隨到,心情非常緊張。開審前一晚首先是我的肚子有不適,接著是媽媽在睡夢中失禁,我忙於清理她的污穢物,更替她清潔身體。初時我很不開心,我甚至對主埋怨說:「為何不能讓我好好地休息,因我怕明天做証人時精神不佳,講錯說話。」然而主卻安慰我說:「這些污穢物由身體出來後,你們的身體不就是完全潔淨嗎?又是新的開始了。」我頓時得著鼓勵,更甘心情願地清理及潔淨,等待著新的開始。我更即時對主說:「主啊!多謝你的安慰,盼望經過這一次後得著潔淨,有新的開始呢!

藉著這以上兩方面來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意思是讓我們緊靠著神,以致不會因著人世間所發生事情的影響而受困擾。最後加上仰望/期待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進入永生。我相信在人生的旅途中,祇要謹記神的一切屬性,在祂內有公義慈愛、祂是不變及信實的神、是以馬內利,常與我們同在的神,因著認識神及祂的應許,縱使在這艱難動盪的日子中,仍緊靠著神而得著造就及建立。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4日 00:1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