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禱告中的盼望

於 2019年08月17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在這段紛擾的日子,盼望是否常出現在你心裡呢?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因為盼望是人生存在世的動力,讓人在肩負不可能的擔子時仍能找到明天的可能。如果沒有盼望,人就無法生存,又或者只能以冷漠的人生態度過活,以求保護受傷的心靈。基督徒有極大的恩典,可以因信神而有盼望,正如詩130:1-2「上主啊,我在絕望中求告你。主啊,求你垂聽我的哀號;求你聽我求助的呼聲。」詩人似乎陷入了絕望之中,但他仍然能夠向上主發聲呼喊,他在絕境中仍然相信神,以至窮途未必是絕路;絕處可以逢生。在絕境中見到轉機固然是好,但比祈求轉機更好的是內心所生發的盼望。甚麼是盼望呢?盼望是即使我們現在見不到,心裡仍然堅信所期待的會實現。詩130:5-6「我迫切等候上主的幫助;我信靠他的話。我仰望主,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是的,比守夜的人等候天亮還要迫切!」原來禱告中的盼望會積極地等候神的幫助,把期盼實踐出來。當我們禱告時感到乏力;重覆又重覆的呼求漸漸成為習慣;該說的在神面前已經說完,這時候正是上主向你發出呼喚的時候,因為禱告中的盼望正由此開始。這個時候,你可以找一個不易被人騷擾的地方向神禱告。如果你是在職人仕,你可以提早回到辦公室;又或者到樓下的公園;甚至午餐時段刻意不一邊工作一邊吃飯,不與同事共膳。如果你是家庭主婦,這可以是在家人未起床或已睡覺的時候;又或者在買餸的時刻。如果你是學生的話,這可以是在返學前或放學後,先作禱告才開始其他事務。

禱告中的盼望可以不同方式實踐,重點不在言語,而是在神面前安靜交托。你可以坐在一旁,輕輕的將掌心朝向上平放在膝上;也可以放慢腳步與主同行;更可以在最受傷的地方,以神聖的凝視安靜交托,這份禱告是從心深處守望等候,不受時間的長短所影響,只需要全程投入主的臨在,有時我們認為天堂離我們很遠,但當你轉念你就會看見天堂。盼望就是那麼重要,有時我們會過份懼怕失去盼望,試圖以信念取代恐懼,而不容許他人甚至自己接觸到內心真實的一面。

弟兄姊妹啊!今日有一個大喜的消息要向我們的心宣告,那位已經復活、在上帝的右邊替我們祈求的現正向我們說話,羅8:35-39「既然這樣,誰能夠使我們跟基督的愛隔絕呢?是患難嗎?困苦嗎?迫害嗎?飢餓嗎?貧窮嗎?危險嗎?刀劍嗎?像聖經所說:為了你的緣故,我們整天被置於死地;人把我們當作待宰的羊。都不是。在這一切事情上面,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已經獲得完全的勝利!因為我確信,甚麼都不能夠使我們跟上帝的愛隔絕。不管是死,是活;是天使,是靈界的掌權者;是現在,是將來;是高天,是深淵;在整個被造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把我們跟上帝藉著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所給我們的愛隔絕起來。」

是的!主的愛承托了我們的生命,並且在我們裡面成為盼望的動力,叫我們奔走那擺在自己面前要走的路。哈利路亞!讚美主!祢是當得我們讚美及尊崇的,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在我們當中。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18日 11:24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