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過約但河—立石為記(三)

於 2019年07月06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在考慮購買物業的領受上,因為有8位同工及執事把「價錢」的元素排在第2位,另外8位把此元素排在第3位,故此在5月及6月份的執事會中,便進一步為不同籌募資金的模式作出檢視。我們認為即使需要出售堂會物業套現資金,也不能影響教會/中心運作,除時間需要配合,另覓地方的面積也需要吻合現時的需要。經計算後,若循購買連租約的單位(全層或非全層)之方案進行,由於樓盤的面積一般也不小,相應所需的第一筆資金會很大,所得的租金收入實在難以應付樓宇按揭之供款,再者,作為一個免稅團體,購置物業作出租用途也可能會影響教會作為免稅團體之地位,故此方案並不可行。

再者,同工及執事們一致認為,我們的思考向度不應單單只限於解決目前業主不斷加租或面對樓宇殘舊而出現的維修等問題(problem solving),而是要從「發展」的向度思量,故將朝向1+1方案繼續探索。因此,在6月16日之會友大會便向會眾建議以2,700萬元,購置一個實用面積約1,500平方呎的單位,一方面作為辦公室,另一方面剩餘的空間也可以作「發展」用途。「發展」的目的就是要讓生命得以建立,包括讓觀宣兄姊離開安舒區及建立社區人士的生命,同時更希望所增加的可用面積能夠成為福音的基地。至於發展那類型的事工,我們仍要繼續求問神,開展職場事工?抑或進一步擴展中心的服侍?不論如何,我們也斷不能「為做而做」。若有合適樓盤出現,就會舉行會友大會請會友投票,決定是否購買執事會所推介的單位。

盼望在這期間,我們能繼續凝聚發展之異象,同心禱告及參與奉獻、等候合適樓盤—神所賜的迦南美地之出現。

2,700萬元的確不是一個小數目,按照資金籌募模式的計算,我們需要200人參與。但若以出席會友大會及目前參與擴堂奉獻兄姊的人數及數額推算,仍需更多兄姊看見發展之異象並作出支持。我在會友大會當天分享了約書亞記3章,約但河水止住的記述。經文在v.12指出:「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裡、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每支派一人就是表明要全民皆兵。但值得留意的是v.16的描述,當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裡時,「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 」。亞當城距離耶利哥約27公里,駕車需時約15-20分鐘。故此當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裡時,以色列民是不能看見或感到有任何事情發生。他們必須透過參與等候,直至「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這就是信心,求主賜每位觀宣家的兄姊一同踏出信心的一步,讓我們可以看見神往後奇妙的帶領和作為。(完)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10:58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